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所谓“贫困生”:请不要欺骗我们的同情心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57 新浪校园

  作者:呆呆

  某日下午,有女生反映其宿舍惊现老鼠,经辅导员特批,我等几名英勇男生进入女生宿舍进行“捉鼠运动”。经过一番努力捉鼠还是未果,而后当然得在女生宿舍闲坐一下,殊不知多少男生这辈子都没机会进女生宿舍啊!男生A眼尖,在仔细欣赏了女生宿舍一番时,突然指着一衣柜上的DELL电脑包装盒说:“你们宿舍的电脑怎么封存起来发霉啊,莫非是怕我们来了搞破坏?”女生B便随口答道:“你不知道这几天学校要检查贫困生的生活情况吗?”她这句话弄得我疑惑,便继续问:“检查贫困生关那电脑什么事?”那女生听到我这话似乎突然记起了什么,神色慌张,便说了句:“不知道啊!”我更加疑惑了,而他们已经转移话题了,显然有事瞒着我。回到自己宿舍后,我对那电脑一事念念不忘,死缠舍友兼哥们C告诉我真相,看样子他也对那事很反感甚至愤慨,便对我说出了那事:和女生B同宿舍的女生D平时穿戴时尚、超前消费,仅通讯设备就有三星手机一个和小灵通两个,但不知道从哪里搞来张贫困证明,说她双亲下岗家境贫寒,然后凭着跟学校某领导关系不错,获得了“特别贫困生”的优待。也就意味着她从本学期起,学费全免,每月尚100余元的生活补助,另外本学期她还能拿得500元的贫困生奖学金。

  我当时听同学C叙述完这事,顿时心中愤怒难当、怒火直冒。我说:“TMD,太不要脸了,竟然这样欺骗我们的同情心!”当时我骂了这句可能是我过于激愤了,但我现在想起还是觉得骂得不是非常爽。现在就让我来好好说说她和这破事吧。

  同学D是广西人,大一刚来的时候,她在众人眼中是个很要强也很上进的同学,写得一手好字,会跳舞会唱歌。但不久后由于竞选班长失败便再也不关心班上的一切与她无关的事,所以和男女同学关系都非常差,而我每天也只看到她仅和班上另一名女生一起逛过街。没有哪一点但她和老师的关系却很不一般,以前刚开学时她见一个社团便去竞选,加入了不少社团,所以常跑团委主任的办公室,而我是那主任要我写什么校园新闻给校网站偶尔也得去,常碰见她用那办公室的电脑在上网并和主任在狂侃着什么。后来据她宿舍同学说,她之所以成了“贫困生”也完全是靠那主任的帮助……

  本文选自《呆呆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呆呆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