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舞动的年华 双胞胎姐妹舞进大学校园(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17 重庆时报


西南大学练功房,两姐妹带着对明天的希望和梦想而舞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形体课上,妹妹佳悦正在给姐姐佳欣伸展肢体

  曼妙的舞姿,轻盈的步伐,稚气未脱的脸庞;偶尔搞下恶作剧,但从不使人难堪;彼此间经常吵吵架,但不出10分钟,又手拉手一块儿上街;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同一时间考进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被分在了同一个班,还双双被选为张艺谋导演的成都城市形象宣传片演员。

  姐姐名叫梁佳欣,妹妹叫梁佳悦,她们今年16岁,同时就读西南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别看在学校里姐妹俩是刚刚参加完军训的“新兵蛋子”,但在她们的老家成都,姐妹俩已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小明星了。

  今年6月,在“家电宝贝舞动成都”活动现场,上千名俊男靓女应征家电品牌的形象代言人,作为四川省舞蹈学校舞蹈学专业毕业生,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姐妹俩一出场,就赚足了现场观众的眼球,引起不小轰动。短短几轮就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率先入围。在7月3日的“宝贝现场秀”中,姐妹俩别出心裁,借助两张椅子,将简单的舞蹈动作完美演绎,技惊四座。

  “她也就比我早出生两分钟,我就得叫她姐姐。”佳悦每当提到此事总不免有些“醋意”,但她很听姐姐的话,相对而言,妹妹佳悦更天真顽皮一些,姐姐佳欣却稳重一些。佳悦承认,有什么事两个人都要商量,连第二天穿什么样的衣服,姐妹俩都要在头一天晚上商量后定下来。用她们的话说,不穿同样的衣服心里就不舒服。“我们心灵感应可强了,有时候一个人在这边难过流泪,另一个虽然看不到,但也觉得心里酸酸的,想哭。我们也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也有闹别扭的时候,为此经常争吵,但吵完就好,谁也不会把不愉快带到第二天。”

  姐妹俩刚进学校的时候被安排在同一个寝室,后来学校硬生生把她们“拆散”了。从小同吃同住的姐妹俩刚开始心中难免一百个不乐意,还偷偷哭了一场,甚至把父母请来“游说”学校,希望能调回同一个寝室。但最后还是被学校拒绝了。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党委杨书记解释,两个人关系太密切,不利于和其他同学的交流,双胞胎终有一天也是要各自独立面对这个社会的,早晚都要分开。这样有利于培养她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并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刚开始分开的时候,我们不太习惯,还经常往对方的宿舍跑,一坐就是大半天,直到熄灯睡觉才恋恋不舍地告别,毕竟16年形影不离的生活都对对方产生了一定的依赖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适应的。不过现在好了,虽然我们平时还‘如胶似漆’,但已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即使暂时分开,也不像以前那么牵挂了。”

  在送记者离开的时候,姐妹俩一前一后,各自和身边的同学有说有笑,渐行渐远,转眼间两人相距了约有20米以上的距离。看来两姐妹已经完全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并逐渐有了各自独立的朋友圈和生活空间了。(作者:赵锐 伊永军)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