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研究生自白:我逃离见不得阳光的被包养生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7:07 中国青年

  他虽然可以暂时给我一份温暖,但给不了我终身承诺,给不了我一个可以在阳光照耀下的明媚的家。

  文/痴心于石

  大学毕业后,我成了“太阳底下最光荣”的人,拥有了一间小小的、属于自己的宿舍。我买了淡蓝色的窗帘和淡蓝色的床单,还在门口挂了一串泛着淡蓝色光泽的玻璃风铃。

  在进校第一次统考中,我教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按照规定,总成绩前三名的班主任可以得到一份奖励,于是,我见到了风。风40多岁,本来是开铁矿的,赶对了市场潮流,发了一笔横财后开办了这个学校。他平时总是很忙,很少来学校,学校的一切日常事务都交给了他的小舅子——现任校长来管理。教工会上,风亲手把一个大红包发给我和其他两位老师。接红包时,我不知为什么心里一个劲儿地发慌,刚刚买的那串细细银镯在雪白的手腕上滑动着,顿时响起一阵似有似无的轻而亮的碎音。我抬起头,看到一双成熟男人灵慧而深邃的眼睛,盛着无数亮晶晶的东西,映出令人炫目的神采。

  风对学校的事越来越关心,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他常常在教工会上表扬我们几个新老师,说我们给学校带来了清新。第六感告诉我,每次表扬完后,他的目光都会在我身上停留几秒钟。甚至有一次没人的时候,他竟开玩笑说我腕上的银镯让他一下子回到了富于幻想的年轻时代。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事端,尤其是女老师多的学校。一个关于风看上我的消息在平静的校园内传开了,有人甚至说看见我和风在一起逛街。为了躲避这流言蜚语,我摘下了身上所有的小饰物,天天素衣素裙,小心翼翼地对待周围的一切。校长开始找我谈话,要我注意影响。校长的姐姐,也就是风的夫人也“会见”了我,说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她,但年轻人不要做不可能实现的美梦。我只求过平静生活,一切事情都与我无关,可是一切事情却都是因我而起。身旁没有一个人可以诉说,我是有口难言,不久就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

  一个星期天的黄昏,烦闷的我逛完书店后独自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突然,身后传来

摩托车紧急刹车时轮胎与地面剧烈的摩擦声,紧接着我肩上的挎包就被人抓去,我也踉踉跄跄地摔倒在地。等缓过神来,摩托车早就跑得无影无踪,留下的只有浓烈的汽油味和我膝上磕破渗出的血痕。风恰好经过,用他的车把我送回了学校。简单包扎后,我把自己蜷缩在小小的单人床上,风叹口气: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要格外小心才是。他的声音穿过迷离的灯光,温柔得令人心碎。一时间,我在心底千辛万苦筑起的堤坝被他击碎了,心里的幽怨、委屈汹涌而出,两抹雾气在我眼中凝聚,终于化作晶莹的泪,沿着两颊滚落而下。

  我辞去工作,住进风为我专门租来的房子里,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总的来说,风对我还不错,尽可能地抽出时间来陪我。我学会了煲汤,学会了美容,学会了撒娇,学会了一个衣食无忧的女人应当学会的一切。每个月我还可以给我在乡下的家人邮一些钱,告诉他们我工作很好。对于名分和地位,我从不敢奢求,我只希望有人爱,有人疼,就这么平平静静地过下去。

  但是不久我就改变了想法。

  那天和一个即将做妈妈的女同学煲电话粥,她说她压力很大,家里所有人都希望她能生个男孩子。一想到刚出生的小宝宝那粉嘟嘟的可爱模样,我内心最柔软的母爱被激活了。我说如果是个女孩子,可以送给我,我保证尽最大努力把她抚养成人,这样你们就可以放心地再要一个小男孩儿。同学大笑着说可以可以,跟着你她一定会像你一样漂亮。就在我将要挂电话时,电波传来了同学与她老公的小声对话:什么身份,再有钱也是见不得阳光的,咱宝宝跟了她,还不丢死人!一瞬间,我被彻底击垮了。心,扭曲起来,绞痛起来,在扭紧的绞结处,鲜血一滴滴地溅落下来。我难道真的就甘心这样过一辈子见不得阳光的生活吗?那一夜,我彻夜难眠。

  第二天,我跑到书店抱回一大堆考研书,开始把煲汤、美容的时间转移到学习上。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风偷偷进行的。半年苦读后,我终于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临走那天,我跟风进行了一次长谈。我已作好准备,如果风发怒打我骂我,我都会忍受的,因为他毕竟在我身上付出了很多。风听完我的决定,先是吃惊,后是极力挽留,最后看我决心已定,只得长叹一声,我的心里也感到酸酸的。他虽然可以暂时给我一份温暖,但给不了我终身承诺,给不了我一个可以在阳光照耀下的明媚的家。我谢绝他的资助和相送,只带了一个小小的行李包和仅够一个月的生活费悄悄地离开了,就像我刚到这座城市一样,风似的,轻无痕,淡无影。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