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灵异故事:父亲告诉我的一件三年前的真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41 榕树下

  作者:fifaqqmm

  我自己其实是个唯物主义者,我不相信鬼怪的存在。但我更相信我父亲告诉我的那个故事是真实的,因为我的父亲从来没在任何情况下表现得如此虔诚。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晚上。

  我的姑奶奶,就是我父亲的姑姑半夜急病发作。因为我们处在农村,本村只有一个小的卫生室,没办法处理那种急症,只能送去镇医院。

  正巧那天姑丈不在家,我父亲就自己用三轮车把她拉去镇医院。

  一切搞定后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我父亲就自己骑车回家。到了村前的那片野地,我父亲不由加快了速度,因为很多人说那里不干净。不料越急越糟,我父亲不小心撞到地面上一个突起的东西,翻到路边的引水沟里去了。父亲上来后发现车已经不能骑了,只能慢慢推着走。那时已经是十一月了,天气很冷,野外的风很大,“呜呜”地刮着,的确让人敢到不安。父亲不是个胆小的人,但平时听很多人说过这里发生的那些事,心里也毛毛的。冬夜的三点多,天很暗,可见度非常低,父亲甚至看不到面前三米的地面。

  在黑暗中摸索了大概半了小时后,父亲心中的恐惧感渐渐加深了,因为那片空地平日步行只要几分钟。虽然晚上他走的很慢,也不应该超过十五分钟。可是他已经走了半小时了,还是见不到眼前有任何的房屋的轮廓。父亲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决定还是把车先锁到一棵大树上,自己空手可以走得快些。之后父亲就小跑起来。野地很不平坦,父亲摔了不少跟头,仍然不见村子,更加慌了,几乎是狂奔了起来。再一次,他踩了个空,扑倒在地。他一抬头,脑袋“嗡”地一下大了,血液好象都涌了上来,原来他正倒在一个坟茔上,而四周也全是墓碑什么的——原来他跑到乱坟岗去了!可是父亲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他是往村子方向跑的,乱坟岗的方向在村子的斜右方!

  那时的父亲快崩溃了。突然间他看到了一点光亮,就在不远的河边,虽然他不清楚那光亮是什么发出的,但总比在一片黑暗中呆在坟墓群中要强。于是父亲强撑着向那灯光走去。

  近了一看,原来是见小木屋,父亲敲开了门,是个老头开的门,他一脸的惊讶,问父亲怎么半夜到这里来。父亲把经过说了一遍,那老头“呵呵”一笑说:“他们拿你开心呢。”

  “他们?”父亲的心又是一紧,“……谁?”

  “我还是不要说的好,你也不要急着走了,等天亮再说吧。”

  父亲在那里和老头聊了不短的时间,

  得知他是邻村的,在这里看守水产的。约莫到了五点多,外面有些光亮了,老头对父亲说:“行啦,天快亮了,他们不会再出来了,你可以走啦。”父亲于是去取了车推回家。第二天,说起这事,父亲仍然有些后怕,还说多亏了那老头。

  大概一周后,父亲有事去了邻村,和邻村的一个朋友说起上次的事,发现那人脸色不太对劲,便追问了一下,不料那人说:“搞水产的老张头早在今年春天就去世了……”

  父亲张大了嘴,半天没说出一句话。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