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幽默大栅栏:美女是如何从监狱逃脱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各位看影视剧时留心一下,就能发现许多古装剧除了剧情相似外,一旦主角不小心被关到监牢,其逃狱的方式也很相似(因为主角是不会死的)。

  先举一些比较常见的:

  一、牺牲色相型

  前提:一要有色相,二需要帮手一名。

  场景:MM开始对狱卒抛媚眼,嘴上还嗲声嗲气地(想象林志玲的声音)说:“大哥,人家好寂寞,你能陪陪我吗……(此处省略拟声词若干)”

  通常几句后,狱卒就会边流着哈喇子边色迷迷地往牢门这边靠近(不过来就不是男人),这时,MM的帮手趁其不备举一块石头砸在他脑门上,狱卒轰然倒地,然后MM和其帮手乘机逃走,走时MM不忘用脚狠狠踩狱卒:“色狼!色狼!”

  二、楚楚可怜型

  此方法与第一种类似,只是稍微正派一些。

  场景:MM看狱卒走近就开始捂着肚子,嘴里不住地叫“哎哟,哎哟”。狱卒走过来问:“怎么回事?”“我肚子疼死了,可能是中午吃多了,要上茅厕……”“就在这里解决吧。”狱卒面无表情地指了指牢里的一块空地。

  “不行呀,大哥,俺——俺会害羞——再说,俺尚未嫁人,要是万一此事传了出去……” “行了行了,怕了你了,让你先出来吧,但你要老实一点,解决完就——啊——”狱卒一声惨叫轰然倒地,至今不知被何种暗器所伤。

  然后MM趁机逃走,走时不忘……(别打了,人家也是一片好心啊。)

  三、帅哥劫狱型

  这是古今中外影视剧里用得最烂的手段,但是,只要帅哥够帅,美女够美,我们都会乐此不疲地看下去。

  场景:在狱中的MM已经被牢房的脏、乱、差环境折磨得奄奄一息,这时,男主角适时出现,一片刀光剑影,狱卒们纷纷倒地,缺胳膊少腿(太惨了),男主角一剑劈开牢房,两人终于又在一起了,于是,两手相执,四目相对,电闪雷鸣——这时,一个狱卒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拿着剑从背后刺向男主角,女主角眼尖,抢先一步用身体挡住男主角……扯远了……

  上面三种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影视剧都有用到。

  下面再说几种比较有个性的:

  四、减肥型

  周星驰在《九品芝麻官》中从这个牢房走进那个牢房,就因为他够瘦!所以MM们可以效仿此法,进监狱就当是减肥运动吧,只要你瘦了,你就可以走出来。

  五、求情型

  小燕子和紫薇在《还珠格格》里进牢房就像家常便饭,好在有五阿哥、尔康等人日夜在皇阿玛面前求情,才得以一次次脱险。此法前提是要有个感情好的男朋友,而且他没有被一起抓进来,还有就是后台够硬。

  有了这颗定心丸,难怪小燕子、紫薇她们进牢房时不急不躁,正好借此机会聊聊天,沟通一下。(怒吼:把我们这么严肃的天牢当成什么了!)

  六、苦尽甘来型

  《肖申克的救赎》中男主角运用智慧和毅力使自己重新获得了自由。效仿此法的前提是MM的判刑期必须是十年以上(因为要有足够的时间来挖洞),此外MM的演技要求很高,内心里激流澎湃,外表却是面无表情。平平淡淡过每一天,该吃的时候吃,该睡的时候睡,连放风的时候也绝不东张西望,有时候还要乐于助人,让别人觉得你是最不想离开监狱的人,但是某一天早上你却突然消失了。

  众人百思不得其解,最后终于在周杰伦的海报下发现了一条地下通道……

  七、时尚魔法型

  在《哈利-波特阿兹卡班的逃犯》中,哈利-波特和小女巫赫敏去救牢房里的天狼星时,赫敏只说了一句咒语,牢门就被炸开了。这无疑是此前所用办法中最轻松的了,MM们只需请赫敏教会这句咒语,天下一切的牢门都关不住她了!

  贺敏(顺义)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