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第二个诅咒:送给那些丧尽天良的抢劫者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37 榕树下

  二、还我钱

  傅明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一种说不出来的恐慌正包围着他。

  二天前,他洗完澡舒服得躺上床,觉得身子底下好像有一件东西,不舒服得顶着他。傅明爬下来,掀开床单,一只黑呼呼的皮包,正静静地躺在那里。他大吃一惊,他记得很清楚,这个皮包,他明明扔掉了,就在街头的那个垃圾筒里。而如今,它竟然再一次出现在他床上。傅明抖着手把它拿上来,用打火机点燃了它。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也是相同的时间。因为第一天的事情,让傅明感觉有些紧张。所以,那天他在外面玩了一整天。走在狭窄昏暗的楼梯,他无端地觉得心慌,当他终于到达家门的时候,舒了一口气。他用钥匙打开门,只看见“咣啷”的一声,似乎有什么掉在了地上。

  傅明打开了灯,他看清了地上的物事——是一根拐仗。紫红的,木头的,闪闪发亮,顶端是一个龙头。没错,就是这根拐仗,它就在自己的脚下,犹如一条毒蛇,发出冷冷的嘲笑。傅明的心猛的抽紧了,难道真的是他?

  不!他已经死了,傅明对自己说,镇定,也许这只是一个巧合吧!他一向强悍,根本不相信那些可笑的说法。他拿来一把菜刀,把拐仗砍了个稀烂。

  虽然,他否认了自己的胡思乱想,但那两件东西总是在他眼前晃呀晃。几天前的一幕,像电影一样滑过他的大脑。

  那天,他守在建设银行很长时间,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他决定晚上“加班”,如果再没有收入,他明天就只能吃包子。他在一条漆黑的小巷中等了多时,终于发现那边路灯下走过来一个身影。是一个年纪很大的老头,满脸皱纹,满头白发,拎着一个黑色的皮包。拐仗落在青石板上,发出清脆的“笃笃”声。

  傅明的眼睛马上亮了,等老头再走近一些的时候,他突得跳出来,并迅速无比的做了个漂亮动作,一把抢过了那老头手里的皮包,飞也似地跑。

  老头愣了一下,马上醒过神来,大叫道:“快来人呐,强盗抢东西了。”他叫着跑上来,丝毫没有留意脚下。然后,他踩上了一块西瓜皮。

  “砰”的声音,老头跌倒在地,手上的拐仗也咣啷一声摔了出去,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他的头刚刚撞在旁边的石头尖上,顿时血流如注,昏死过去。

  傅明打开皮包,却发现里面才二百多,失望得很。他拿出钱,把皮包随手扔进了垃圾筒,至于那根拐仗,他当然碰也没碰。然而,一连两天,它们竟然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他的房间里。他突然想到,这些东西出现的时间,正是那老头跌死的时间,他再次心虚起来。无论如何,今天晚上,绝对不能再呆家里了。

  傅明出了门,决定找个热闹的地方过通宵。

  当他在酒巴正喝得痛快时,突然停电了。他气得真骂娘,只得无可奈何地走出来。喝得是有点多了,他感到头重脚轻,晕呼呼,直到他听到了那阵熟悉的“笃笃”声。

  他蓦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竟然又来到了那条小巷。更可怕的是,那路灯下走过来一个身影:一个年纪很大的老头,满头白发。他低着头,拎着一个黑色的皮包,拄着拐仗!天,不就是几天前摔死的老头吗?傅明感到全身冰冷,汗毛倒立。

  老头走近了,抬起了头。这次傅明看清楚了他的脸。他的额头,正不停地流着血,一滴又一滴地流下来,流过那张满脸皱纹的脸,说不出来的诡异可怕。他的眼睛,直直地瞪着傅明,那里面充满厌恶、愤恨、狠毒。他的嘴唇向两边裂开去,阴冷地说道:“还我钱!”说道,他张开鸡爪般的手,慢慢得伸向傅明。

  傅明发出鬼哭狼嚎般的叫声,拼了命地跑。然后,他踩上了一块西瓜皮。

  第二天,电话新闻报道:在某某巷子同一个地方,一周内连续有两个人被西瓜皮滑倒而摔死。希望广大市民在小心行路的同时,也请注意公共道德。

  第二个诅咒,送给那些丧尽天良的抢劫者,如果再继续自己罪恶的行为,那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