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长大了 我只不过是他疼爱的小妹妹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09 新浪校园

  夏远说要录一段话,我就把泰迪熊递给了他,他眯着眼睛说,画画是大坏蛋。泰迪熊果然就不断地重复说,画画是大坏蛋。我生气地噘起嘴,伸手去抢。他却晃来晃去的,让我怎么都抢不到。我背过身去不理他,他突然说,画画,我们办家家酒吧。

  夏远是爸爸,我是妈妈,泰迪熊是孩子。他一直笑,一直笑,可为什么现在玩起家家酒没有上小学的时候感到快乐呢?我拘束得连大气都不敢出,虽然我盼望这个结果很久了,可是为什么我却不快乐了呢?泰迪一直在重复夏远刚刚录进去的话:泰迪是好孩子,泰迪是好孩子。

  夏远在又一个春天过完之后上大学了,一所很普通的大学,普通到他愿意每天放学回家住。我依然喜欢在他回家的路上等他,看着他熟悉的眼睛和微笑。他的声音里渐渐没有了孩子气,我也因为成长而收敛起来。

  但我的小鹿一天比一天撞得厉害,厉害得无法掩饰。当我拉着他的手,脸像着了火一样的绯红,他追问,我不语。我不像悠悠那样,曾经当着院子里那么多小孩子的面说,她就是喜欢夏远哥哥。可是,喜欢依然一天都没减少。我故意出现在他的面前,故意拉他的手,故意生气被他哄,泰迪熊也是知道的。于是它会说:画画,我支持你。

  当第二年的秋天正过了一半的时候,我抱着泰迪,夏远牵着我,从公园的假山上看完夕阳回来的时候,妈妈突然说:画画,我们要搬家了。

  我摇头,妈妈说,这所房子已经卖掉了。我不走,我继续摇头。

  晚上哭了很久,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告诉夏远。夏远只是笑笑说,你只要抱着你的泰迪,不管在哪里我都会找到你的。因为画画永远是我的好妹妹。

  于是泰迪熊陪我一起哭,在古老的梧桐树下,我们两个一起说,夏远才是大坏蛋。

  搬家之后,夏远一直没来看我。我问妈妈我的泰迪熊呢?妈妈说,一直都没看到,可能是从车上掉下去了吧。

  我怎么就没抱在怀里呢,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玩具啊。

  你说,泰迪还会记得那年的家家酒吗?

  本文选自《马琳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