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周刊 > 正文
真情故事:10万元出卖自己拯救男友生命(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谢小飞和王昌秋在学校的日子

  校园记者 董金黄 贵阳报道

  谢小飞躺在病床上,看着天天守候在侧的女朋友王昌秋,又是内疚又是感动。在病魔来袭的日子里,王昌秋不仅没有离去,而是想尽办法为自己筹集医疗费用。

  王昌秋每次看到处于昏睡中的谢小飞时,都心如刀割,甜蜜的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但是,自己深爱的人却有可能因为没有钱治疗而离开自己。自己到底应不应该接受那个包工头开出的条件——出10万元钱给小飞治病,而自己今后跟他一起生活?

  疾病的魔掌袭击了他的身体

  谢小飞1984年5月13日出生于贵州省凤冈县花坪镇石盘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一家5口人,他是老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领养的妹妹。

  小飞知道改变贫穷的出路就是求学,但又考虑到父母劳累,家庭贫困,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小飞放弃了上高中、大学的机会。毅然选择了中专,他只想早点工作来抚慰父母疲惫的心灵。 2001年他考取了贵州旅游产品技术开发学校,在学校里小飞是很受老师和同学们欢迎的,他经常助人为乐,勤奋好学,热爱环保工作,他还在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奖。也就是在技校里他认识了师姐王昌秋。开始了他温馨而又浪漫的爱情。

  2004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小飞,在贵阳找了一份工作,尽心尽力地做着。天有不测风云,在2005年春节前夕无情的病魔袭击了他,经

医院确诊为“脑积水”。住进了医院,病发后期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处于生命的边沿。

  几次手术后,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至此也花了50,000多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这些都是靠借、贷款及亲戚朋友捐赠(2000多元)获得的,现已花费一空,家里能想的办法都已经想了多次,也无法拿出每天近千元的费用。

  据院方了解,根治手术需转到北京某医院才能实施,但是昂贵的医疗费用(10万元)只能使他家人望而止步,现在连最基本的每天所需要的用药费用都无法筹集,又何来的高额手术费呢?这是小飞目前处境的一个重大问题。

  有钱人10万元收购她的爱情

  让我们感动的是,他的女朋友——王昌秋。王昌秋是一个漂亮而又坚强的女孩,跟小飞同岁,于小飞前一年从学校毕业,现在贵阳某广告公司上班,从小飞生病到住院,她都一直陪着小飞。在小飞处于昏迷状态的时候,她也在给他说心里话(她相信小飞能听见的)。在小飞的医疗费用中有一部分是她自己微薄的工资和借来的。现在她正在想尽一切办法为小飞筹集医疗费。

  王昌秋说起他们的爱情,满脸幸福。王昌秋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永不放弃,白头到老,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在王昌秋为小飞四处筹钱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富有戏剧性的事情。

  一个有钱的男人(包工头)出现了,他了解到了他们现在所面临的处境后,愿意跟王昌秋做这样的一笔交易:他拿出10万元来为小飞治病,病好后王昌秋和小飞分手,然后王昌秋要和包工头一起生活。的确,在目前的处境下,这确实是一个让王昌秋内心矛盾至极的问题。

  王昌秋说:“无论事情如何,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只要是为了小飞好,我什么都愿意做。问题是,如果小飞知道了以后怎么办?小飞不允许我这样,我的良心也不允许我这样,所有关心我们的人都不允许我这样。我应该怎么办?我感到好矛盾……”

  救助热线:王昌秋:0851-8071108

  

邮政账号:607010027200181830

  户名:王昌秋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