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友说编个机器人说情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1 申江服务导报

  女友说 编个机器人说情话

  当年,BF在大学里读的是数学系,沉默、内向、聪明但不外露,标标准准一个理科男!

  和这样的男友在一起,甜言蜜语是没得听了,你要是嗔怪他:“你怎么从来不说你爱我?”他会挠挠头“哦,我爱你。”

  没有情书,没有煽情的短信,文科男生所有的浪漫他都没有,他只会在你生日时送上一个据说是业内公认“性价比最高”的U盘,或者第一时间买上一个大容量的IPOD,但是,不论是U盘还是IPOD,绝对是颜色最难看的一款———在他们眼里,性价比是第一位的,其他无所谓。

  有一次,和他闹了别扭,晚上在MSN上相遇,他也不来道歉,而是在对话框里拉进个

机器人。机器人会唱歌,还会喊我的名字,末了要和我玩猜数字游戏,“请在0到9中任意选择一个数字,猜对得分。”

  我被弄得哭笑不得,他倒来了劲,见我不理会猜数字机器人,又编了个猜字母机器人,一个接一个———对他来说,写程序远比哄女朋友来得简单。

  当然啦,理工科男生的优点也是多多:会赚钱,不乱花钱。男友办公室里,大多数人只知道“班尼路”这个“名牌”,惟一一个喜欢看时尚杂志的,会被视为异类。他们的想法是:“女孩子穿得漂亮点是应该的,男人哪来那么多讲究!”

  寂寞张江男

  文/阿黛儿

  肯在张江工作的,十有八九不是上海人。喜欢“轧闹猛”的上海人连浦东还未能全盘接受,更别提张江那荒凉的地方了。每天光上下班车费就颇为不菲,万一要是误了晚班地铁,剩下就没几趟车能往市区的。而且,必须搞明白的是,俗称张江的那地方和张江镇完全是两个概念,前者因集中了诸多IT公司以及未婚男人,被称为高科技园区;后者则是个成熟小镇,远比前者热闹。

  那些寂寞的张江男们平时都被安排住在公司的宿舍里,每天孤独地徘徊在悠长、寒冷又无人理会的街区小道上。虽然附近有不少漂亮

别墅,但在他们眼里那就和积木之城一样,缺少人气。张江的温度永远要比市区低,所以有的张江男还添置了电炉、电暖水壶一类的东西,并且人手推一辆“老坦克”,穿衣服也以实用为主、美观为辅,个个纯朴得像个学生。

  因为女性少,所以张江男多朴实,这种不花心的性格使得他们并未从无穷无尽的网络资源中挖出多少“美眉”来。我有个张江哥们,每逢周六就到东昌路去学大提琴,以打发时光。倘若和他说女人,他会立刻两眼作茫然状,让我觉得大概还是“时辰未到”吧?如果硬推给他一个时髦“嗲妹妹”过去,会不会有点太不人道?

  还有一点值得说明,张江男多从事IT业,少量从事生物研究工作。他们每天同机器打交道的时间要比女人多,他们所适应的是那种打出一句语句,或加入某种粉末,然后静静等待回应的生活。太过喧嚣的世界或太过华丽的女人,肯定不能同他们很好地MATCH。

  当然,随着优秀的上海女人越来越不容易找到老公,张江男“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局面亦终究会被打破,尤其是那些只有一个宝贝女儿的三口之家。对于高学历又收入不菲的“张江男”,妈妈们的热情定会熊熊起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