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女孩眼里的“理工科男”:你的心思只有我最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1 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陈海燕 闻佳 崔益军

  在园区里采访的这几天,形形色色的理工科男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人早晨在班车上捧着笔记本专心致志写程序;有人中午该吃饭时不吃饭,望着电脑出了神,原来是在修改文档;在食堂里撞见摄影记者,他们会好奇地同你聊技术问题———“这个镜头景深多少?”被采访时,不少人会有些害羞:“这个……有什么好说的。”

  这些生活在园区里的理工科男生,在女孩的眼里究竟是怎样的?

  女同事说 其实我们并不熟

  我曾在张江一家软件公司做过两年多的前台,那是一间女生仅占十分之一的公司。我可没觉得自己是“老鼠掉到米缸里”。公司里的男同事,尤其是外地男同事,与女同事们一点也不熟。

  公司里看得顺眼的男孩,往往都已经结婚或者有女朋友了。剩下的,晚上多半在公司加班,也没有什么社交活动。他们赚的是辛苦钱,有时跟我们出去泡吧,会觉得花50块喝一小瓶啤酒非常贵。

  许多男同事不修边幅。有一次,我发现会议室里黑鸦鸦坐满了人。问同事:“怎么来了那么多民工?”同事白了我一眼:“什么民工,是我们今年的新同事!”

  “新同事”们其实都挺喜欢和我聊天,但老实说,我和他们没什么共同话题。他们的话题?无外乎家乡的风土人情、饮食习惯。

  不过,IT业发展得挺好,过两年,他们职位上去了,薪水也一下子高起来,出差也会减少。至于穿衣打扮,学起来并不难,对不对?

  老婆说 他拿CK当睡衣

  

客厅的墙上需要打一个洞,按我的想法,打个电话请个师傅,谁知先生一定要拖我去商店,嚷嚷着买个电动钻机,自己打洞。先生是个典型的理工科男生,计算机博士毕业,那天在电钻柜台,他的老毛病又犯了,看中营业员介绍的一台多功能电钻,据说“各种洞都能打”,于是嚷嚷着要买,我一看价钱,1000多元!就为打一个洞,这不是浪费钱么?可他像个孩子一样嘟囔着:“这个电钻功能真的很强大。”

  结婚多年,我的理工科先生最大的爱好就是买硬盘,看到我一柜子的化妆品,他经常会感慨:“这些瓶瓶罐罐能让我换多少硬盘啊!”

  至于衣着,每天早晨起床,他永远会顺手拿起衣橱里最上面的两件,后来,我只能每天给他搭配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

  有一次,回家洗完澡,他穿着我给他新买的CK衣服就准备睡觉了!勒令他换一件,他委屈地说:“衣服就是用来穿的啊。”

  最近家里要添台液晶彩电,他兴奋得天天去逛专卖店。有一次,他向售货员打听价钱,对方见他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提不起精神:“来我们这里买彩电的,都是月收入几万元的人,而且没有人会还价的!”后来我再陪他去了一次,受到的待遇有如天壤之别。先生很郁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