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图文:478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彦璋同学作品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5:06 新浪校园


478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彦璋同学作品一“慎重网络交友”


478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彦璋同学作品二“注意网游健康”


478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彦璋同学作品三“保持适时休息”

  作品名称:安全标志启示录

  创意简介:

  本作品为一个系列,主要手法是用常见的安全标志引起大家对网络影响生活的注意。

  主要为黄色与黑色,一方面是因为对比强烈,引起视觉冲击,另一方面这正是安全标志常用的两种颜色,大家都此都会很敏感,旨在让大家提高警惕。

  第一张叫“慎重网络交友”,所用安全标志是表示男女的标志,但经过改动,左边表示男性,穿的却是

连衣裙,右边表示女性,穿的却是男装T恤和西裤。旨在指出网络上通过交友而骗人的现象,规劝大众慎重网络交友。

  第二张叫“注意网游健康”,所用安全标志是“当心坠落”的标志,生动而明显的强调网游会让人沉迷,从而堕落。旨在规劝大众珍惜时间,不要把宝贵人生耗费在虚无的网游之中。

  第三张叫“保持适时休息”,所用安全标志是表示残疾人的标志,夸张的把长期坐在电脑桌前会导致损害人体健康的现象表现出来。旨在规劝大众注重身体健康,保持适时休息,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为推进北京高校网络文明建设,引导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创建绿色网上家园,并为大学生平面设计技术的提高提供交流平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于2005年11-12月举办北京高校“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平面设计大赛。上图为478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彦璋同学的系列作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