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MM:我从不怯场(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10 新京报


主持节目时,张曼表现得端庄大方;而在场下,一脸小孩子气却一览无余。但她从来不会怯场,除了面对爱情时。


张曼觉得自己只是个挺平凡的丫头


从小学开始主持节目,大学后进入播音专业,获得全国优秀主持人奖,生活在张曼背后按部就班地延伸着

  宝贝档案

  张曼

  身高:170cm 籍贯:河南

  年龄:21岁 爱好:阅读、电影和配音

  职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学生

  获奖:全国优秀节目主持人奖

  “在学校附近吧!”

  记者:你觉得,在哪里见面采访你比较合适?

  宝贝:在学校附近吧!

  记者:你平日里都会去哪里买衣服?

  宝贝:在学校附近啊。

  记者:这一整天都忙了些什么吗?

  宝贝:在教室里看书啊。

  张曼,喜欢独自一人躲在教室里看书,也喜欢站在舞台上面对千百双眼睛主持节目。据主持人比赛的老师们说,这个女孩的特点,就是压得住场。越是大场面,她越是不慌不忙。她会把眼睛睁大,平视前方。其实什么都看不到,因为舞台灯一片雪亮。但是,台下的观众们都觉得,这位端庄大方的女主持在用眼神与自己进行交流。很快,观众们都喜欢上了她语调中的亲切和自如,那是一种深入人心的融融暖意。

  “那小女孩是谁啊?”

  记者:第一次上台主持是什么时候?

  宝贝:小学三年级。

  当时原本安排的是一对高年级的男女生主持的,那个学姐有事不能上了,老师临时就把张曼从观众席上叫上去主持。演出结束之后,好多高年级的同学都开始打听,“咦,那小女孩是谁啊?一点都不怕,还挺可爱。”

  其实,她第一次上台可以追溯到小学一年级。语文老师让她上讲台带同班同学读拼音字母,“啊、喔、鹅、衣、乌、迂(a、o、e、i、u、ü)”,所有的小朋友都跟着她念会了。二十一岁的张曼说到那些拼音字母的时候,甜蜜地笑了,一左一右地摇晃脑袋。

  “自觉美女?———没有。从来没有。”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发觉自己是个美女?

  宝贝:很小的时候。当然,那不叫美女。

  记者:那现在呢?在学校食堂排队打饭时,有没有很容易被别人认出的感觉?

  宝贝:没有。从来没有。我觉得我和身边的女孩子都一样,挺平凡的一个丫头。

  记者:那为什么会被挑选去做主持,会得那些奖?

  宝贝:没人来找我,是我自己报名的。

  女主持人张曼,在舞台上从不怯场。一次在朝阳公园主持户外演出,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表演,最后只有一个古巴乐团演奏了45分钟。于是,她在空白的大半个小时中,与台下的观众们做着游戏,一切都显得自然而轻松。台下有孩子问:“有没有周杰伦唱《双截棍》啊?”她说:“没有,但是有来自古巴的音乐,你们要听吗?”孩子的回答是:“要听。但是,姐姐,你也给我们唱首歌吧!”

  宝人宝事

  要多小女孩就多小女孩

  在张曼的手机上,没有男朋友的名字和号码,因为她还从未恋爱。她的手机上,最重要的是下面几个号码:爱阿玛———这是爸爸,爱妈妈———这是妈妈,爱伊玛———这是姨妈。这些,就是她现在的全部最爱。遇上什么不顺心的,她就会拨通这几个远在河南永城的号码,当电话接通后,女主持人张曼就是一个孩子。

  对于朋友,她常常会发出一些短信,短信的内容通常是这样的文字:送您三个天使:一个说陪你今生,另一个说要伴你左右,还有一个说永存你心。他们分别是健康、平安、快乐。真是要多小女孩,有多小女孩。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殷志江

  本版摄影实习生 秦斌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