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城市女孩的困惑:农村男友 你的世界我永远不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44 新浪校园

  作者:翁炫

  爱情问不问出处?当城市女遭遇农村男!

  男友是在大一时学校的集体舞会上认识的。

  他来自东北农村,从出生那天开始,身边人就用一言一行告诉他,男人可以种地、劈柴火,男人是“主力”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属品”。所以我与他走在一起,一般情况我的包都是我自己拿,甚至还要给他提包,哪怕伸手拦车都是我的手伸出来,他只等着坐……

  大二的时候我们就在外面租房子

同居了。他的表妹来武汉读书,周末来我们这里,她半是羡慕半是得意地对我说:“嫂子,你能找到我哥这么能干的男友,真是你的福气啊!”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当时的情况是,我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而他却在悠闲地打电脑游戏,对厨房里的我视若透明——可为什么她表妹说的不是“嫂子,我哥能找到你这样的女朋友,真是他的福气啊”?

  我和男友之间,没有谁高攀谁。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自立自强,不要做别人的附属。但渐渐地,我不得不接受现实:尽管我和他之间,在学历、金钱和人格上都是平等的,但在她表妹的眼里,媳妇就只配是丈夫的附属!我知道,也不能全怪他们不通情理,实在是他们一辈子都守着这样的习俗,可我实在是没法习惯。

  那次我们一起吃饭,由于我坐在里面,出去不方便,就顺手让坐在外面的男友帮我添碗饭。她的表妹顿时脸就黑了,一把抢过饭碗。我吓了一跳,后来才醒悟:在他们那里,男人是不能做家务的,哪怕是盛碗饭,何况还是帮他女友盛饭!我忙诚惶诚恐地低头,算是认罪。

  以我一己之力,和男友老家那些根深蒂固的生活习惯、思维方式作斗争,无异于堂吉诃德和风车作战。

  那天在课堂上,男友突然接到了他姑妈的电话,很早我就听说了他姑妈的老公在外面包二奶,她姑妈在电话里哭得死去活来,打电话给他:“TMD你姑爷欺负我,你带你妹快回来,咱一起收拾他!”

  东北民风彪悍,亲人受到欺负,自家人马上就要拔刀上阵,以前的小说里是看到这样的情节的。可我没想到我这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男友一听,不顾此时正是课堂,马上也热血沸腾了:“敢欺负姑妈?看我不灭了他!我马上就回来!”说着“啪”的一声大拍一下桌子,顿时全教室鸦雀无声都纷纷看着我俩。我羞红了脸,把男友拉到教室外面:“现在是上课!回去做什么?打架?好歹你也是法律系的高才生,做事清醒点好不好?”

  后来男友自然是没回去。我真心实意地告诉男友:“你劝告你姑妈吧,那种老公,拿着她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去包二奶,还算个男人吗?不如尽早离婚,为这种人流眼泪不值得!”谁知道,上一分钟小姑子还哭得死去活来,恨不得把那男人生吞活剥的,一听我劝她离婚,马上破口大骂我歹毒,不安好心。要他侄儿跟我分手。

  最后事情不了了之,他姑妈的丈夫跟那个二奶断了,却照样拿着他姑妈的血汗钱去外面花天酒地。他姑妈没有再闹。我也学了乖,也许我和他们就不是一个世界里出来的,他们的世界我永远不懂。

  本文选自《翁炫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翁炫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