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那段忙并快乐的时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1:07 《成长》

  那段忙并快乐的时光

  文/无名

  当时我刚进大学,怀着无限憧憬,和两千多人报名参加学生会的人一起拼杀突围,凭着绘画功底,才被选进了宣传部。当时看到告示栏里名字赫然在上,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儿啊,好像一夜间全校同学都认识我了一样,走路时腰杆都比以前挺得直。

  谁知这种优越感还没享受几天,全校就闹得沸沸扬扬,说学生会选拔全是看长相,报名表的照片决定了你初试是否通过,而复试是进一步选拔,去其糟粕留下最好看的。这个传闻让我觉得简直是侮辱,想我辛辛苦苦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进入学生会,竟被说成凭长相进去的!但凭良心说,学生会里确实帅哥美女云集,连我都开始怀疑这是不是简单的巧合了。

  宣传部其实就是专门画海报的。学校一有活动,我们就得没日没夜赶海报,有时候一人一天要画五六张,课都不上。到5月艺术节、学校一年一度的文艺大汇演时,宣传任务更繁重。老师有时候还会矫情地说,你们先去上课吧,抽空再来画。这话就千万别当真。我们部一个女生当时信以为真,径直跑去上课,准备下课再来画。结果哪里还有时间画啊,不仅被老师批评得委屈的直哭鼻子,还熬夜赶画海报,终于在凌晨画完。这才算把这事给结了。

  我们一天这么累死累活地画海报,却经常吃力不讨好。有时会听到同学评价我们的海报,批评的也真是刺耳。有同学说,海报没创意。我们也想有创意啊,只是那么大工作量,创意的灵感早就泯灭了。想退出学生会的人也不少,只是没办法,学校规定,无特殊情况必须等到换届才可以走。

  学生会的工作很苦很累,同学们却不这么认为,因为他们没有看到你赶工熬夜的辛苦,只看到了大家加分聚餐的欢乐。的确,测评加分和平时聚餐是学生会难得的快乐时刻。

  期末综合测评时,你的学校活动那一栏就可以满满地写上你一学期的劳动成果。毕业简历上,也可以自信地写上你的在校经验。这一两百字说不定就是一两千块钱的奖学金或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呢。

  还有就是平时的聚餐。一群人有事没事都出去聚,

情人节、国庆节要庆祝,连重阳节都能找到理由庆祝,管它呢,大家高兴就好。今天吃重庆麻辣火锅,明天是新疆大盘鸡,后天就该东北饺子了……席间那种融洽的氛围,让人觉得很舒坦。男生间你敬我我回你,不知不觉就醉了。女生毕竟矜持点,偶尔喝点儿,很节制。不过要是碰到哪个女生失恋或心情不好的话,那喝起酒来可是厉害得吓人。醉了也不怕,男生们都会很绅士地搀扶着烂醉如泥的女生回学校。

  学生会还有个好处,就是广交朋友。虽然也有急功近利,明争暗斗的人,但也有不少品学兼优的同学。大家可以通过工作的合作和生活上的帮助,开诚布公地交流想法,渐渐地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己。或者,还可以结识一位恋人。

  正因为这些好处,大批城外的人想挤进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学生会里也不停有不同的面孔来来去去,城内的奋力冲出去欢呼着解脱了,城外的拼命挤进来庆祝着进来了,究竟这围城本身是好是坏,我们谁又说得清楚呢?也许根本就无所谓对错,存在即是合理。只是时光奔流不息,我们也走出了学生会,远离了青春。慢慢的,我们开始怀念那段忙并快乐的时光。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