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大二女生:脆弱走远温暖盛开(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21:42 新京报


喜欢玩塔罗牌的女孩


她放弃了残酷的爱情,从此将梦想牢抓在手中。

  年龄:1 8岁

  身高:1 7 0 c m

  体重:4 8 k g

  籍贯:吉林省四平市

  爱好:唱歌、跳舞、表演

  职业:中央民族大学影视化妆班二年级学生

  赵赛最喜欢的游戏是

塔罗牌,她喜欢看着牌上的图案来预测自己的未来,虽然这只是一个心理安慰,但是她仍然乐此不疲,因为只有在这样的暗示里,才能让她卸下所有的防备,在坚强的外表下柔弱一下。

  年纪不大的赵赛“艺术生涯”倒挺长。14岁的她就蹿到一米七,于是离家到大连的艺术学校学习模特课程,后来因为海拔没有继续上涨,于是她又改学了化妆。两年前,赵赛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学习。但现在她却说最爱的其实是表演,正尝试报考电影学院。这个经历丰富的女孩对于自己的未来已经有了最完整的幻想,缘由却是一段被现实狠狠击垮的爱情。但如今面对这一切的时候她已能坦然一笑,或许正是一个人独自在外丰富的经历让她学会了一个人坚强。

  “故事的开始总是美好的,不美好的是结局”

  赵赛曾经交了一个男朋友。漂亮的她被这个男孩子的执著打动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的,男生对她也很好,但是浪漫的爱情最后没能敌过残酷的现实。男生因为想留在北京,所以需要一个有着北京户口的女友,而赵赛却不是,于是两个人分开了。再次提到这段感情的时候,赵赛出乎意料平静,像是在诉说别人的爱情,但是细心一些仍能发现她的眼角有一丝涟漪,当望向结冰的湖面时,有一瞬间的停顿。

  “人不能活在回忆里,未来属于自己”

  对于未来,赵赛很坚定地说她一定会留在北京,既然出来了就不会回去了。经过了那段感情的洗礼,赵赛变得异常勤奋,拼命地学习,最终的目的只是为自己争口气,就是没有那页户口纸,她依然要在这个城市活得比他更幸福。而且更令人意外的是,赵赛近乎偏执地喜欢上了北京这个让她受伤的城市,她喜欢北京的胡同、后海和生活在这里的人,“没有任何理由”。

  “感觉到了,就够了”

  而当现在回想起这段感情,问她会不会后悔、会不会恨那个男孩的时候,赵赛笑着说不会,因为曾经的时光真的很开心,而那个男孩也对她很好,她真的感觉到了恋爱的幸福感觉。可能这个结局不是那么好,但是过程仍然是美丽的。“痛已经过去了,生活仍要继续,一切也要向前看。”偷偷地擦干眼泪,赵赛面对大家的仍是一张不变的笑脸。

  宝贝面对面

  躲着流泪,不再想家

  记者:看你的左手戴着戒指,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赵赛:没有呀,呵呵,觉得好看而已,戴着好玩。

  记者:一个人在北京,现在想爸爸妈妈吗?

  赵赛:不想了,已经习惯了。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去学习了,那时很想,现在毕竟长大了嘛。

  记者:听你好友说你从来不哭,是吗?

  赵赛:嗯,因为眼泪都流干了,呵呵。以前我是个很爱哭的女孩,一点小事都会哭一场,但是现在我长大了,知道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记者:这么铁石心肠啊?

  赵赛:偶尔也会哭啊。

  但是会偷偷地一个人哭,不让别人看见,也不想给朋友增添烦恼。

  记者:感觉你对感情似乎很看得开?

  赵赛:其实我挺执着的。只要是我认定了的就会喜欢,会喜欢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缺点。

  记者:想过以后吗?

  赵赛:先学好自己的本行,再在北京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至于家庭,我还没想呢,顺其自然吧。

  他眼看花

  她可爱得让人不由自主

  ●彭斯斯,赵赛好友兼室友

  赵赛特别招人喜欢,让人有一种和她在一起就会不由自主地对她好的感觉。她这个人特别热心,会是那种“如果室友生病了她会在大冬天出去买药回来”的女孩。但是由于她年龄不大,所以有时会把事情看得过于简单,这也是她的一点不足。她还有最特别的一点是,几乎没见她哭过,是一个特别坚强的女孩。而且她虽然年纪小,但是能感觉到她希望事业有所发展的努力和用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朗

  本版摄影/实习生秦斌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