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漂亮女生的苦恼:善良男友太难看 该不该休掉他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5:40 新浪校园

昨天新浪校园频道推出《大学周刊》一篇名为“男生苦恼:女朋友长得丑 我带她出去感觉有压力”的文章,顿时在网上引来网友的热切关注和讨论。网友们纷纷对于文中男生的做法表示不屑。无独有偶的是,编辑今日在写手的博客中也发现了一篇类似的文字,不过,这次诉苦的是一位女生——

  作者:翁炫

  那是大一的下学期。那天,我在校艺术团训练完后,回到宿舍,准备掏钥匙打门时,才意识到钥匙不见了,我冥思苦想可就是想不起来钥匙在哪里掉了,难道是今天出寝室门没带出来?完了。这下完蛋了。同寝室的女友都结伴去旅游了,我因为有表演任务所以没去,现在怎么进宿舍呢?想来想去,好像今天出门带在身上了吧。可带在身上怎么又不见了呢?哎……你看我这记性。美女无脑,好像真的应验了呢。

  咦?我想起来了,下午在小卖部买水的时候,那位阿姨还提醒我走的时候别忘记了钥匙。对!应该是在小卖部,我飞奔过去,无奈小卖部已经关门了,我站在外面使劲敲门,终于“闹”醒了老板,老板哈欠连天:“我不是提醒你拿钥匙吗?你也拿走了撒,怎么还来找我?你自己好好想想是不是丢在哪里了?”“砰!”的一声门又关了。

  那我的钥匙到底丢在哪里了呢?

  在校园林荫道上,就着忽明忽暗的路灯,我小心翼翼的按照今天的路线寻找着,一直寻到艺术团的舞蹈房都没有。

  我更加着急了,钥匙链上不仅有我宿舍的钥匙还有我们教室、我家里的钥匙。

  我垂头丧气的走出来时,碰到了一个男生。

  “这位同学,你找什么呀?”那个男生怯怯地问。

  我瞅了瞅他,一米八的个头吧,有点高,但是绝对不阳光,很瘦弱,感觉像个稻草管似的。我在艺术团也没见过有这样的同学啊,这么晚了他在这里干什么,我也没好气的回答他:“你管我找摸司?(武汉话:你管我找什么呢)”

  “你是不是找钥匙啊?这是不是你丢的?”他举起手中的钥匙。

  “哇!是!是!是!”我扑上去,一把抱住了他,真是救星啊!否则我今天晚上要露宿街头了啊!“这位同学,你拉得我好痛啊!”我才注意到自己过于激动和疯狂了。“不好意思,太感谢你了。钥匙怎么会在你手上呢?”

  “我来打扫清洁时捡到了这把钥匙,然后我就一直等在这里,等失主。”他的脸红红地,好可爱啊,我长这么大还很少看到男生脸红呢,而且还这么高的个儿。嘿嘿。

  “谢谢你,要不,我请你吃夜宵吧。”

  ……

  就这样不打不相识,我们恋爱了。

  当闺中密友蚊子看到他之后,拿出了体温计,“你干吗啊?我又没发烧!”“我看你发烧得厉害!你怎么找这么个土包子啊!”“什么土包子啊?你说话文明点行不行?他虽然丑了点虽然来自农村,可他很善良很淳朴啊。”

  “若若,现在这个社会不能仅仅看善良和淳朴啊。还要拿得出手啊。凭你艺术团的鲜花一朵,居然和牛粪搭配在一起,你不觉得可惜吗?你好意思带他去见世面吗?”

  蚊子的一番话,犹如醍醐灌顶。真的啊,想我美人一个,追我的男生一大群,怎么找这么个男友呢?

  “拿得出手吗?”蚊子的话时常在我耳边想起。特别是当我和他手牵手走在校园里引来纷纷侧目时,我更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严重性。

  那天,高中同学生日聚会,她们都要求带上各自的朋友一起。我想了想还是带上了他。赶到“钱柜”时,都来得差不多了,一对一对的都是郎才女貌型的,惟独我感觉到了寒颤。

  “若若,那个是谁啊?也不介绍介绍?”高中同学都在一个劲儿的问我。

  可偏偏没有问其他人。顿时,我意识到了,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绝对不会找一个与自己身份不符的男友,所以打死他们也不会相信此时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我男友。

  我脸红得不像样子,不好意思说:“这还用介绍吗?”我顺势拉了拉男友,希望他能替我解围,哪知道我的笨笨的他“嘿嘿”的傻笑了两声。

  顿时虚声一片。他们一对一对都是面面相觑。再也没说什么了。

  吃饭的时候,唱歌的时候,打牌的时候,他们都是一对一对团结合作,惟独我这一对,总觉得别扭,总觉得格格不入。

  晚上分手之后,罗拉拉给我打电话,她是我高中玩得最好的一个朋友。“若若,问你一个问题哈,没别的意思,不要误会。”

  “好拉。有屁快放,咱们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你高中时候不是说会找个刘德华吗?最起码也是谢霆锋类型的啊?怎么如今……”

  一时之间我哑口失言。

  难道找男友真的不能仅仅看他的善良和淳朴吗?如今潮流时代,爱情是不是也要以貌取人,也要看能否拿得出手呢?

  我不知道!也许是我错了,我应该找个门当户对的。

  本文选自《翁炫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翁炫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