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学吃穿住行之趣事·住趣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45 红袖添香

大学吃穿住行之趣事·住趣 

  人有个肉体之躯,就必得有个容身之处。身处大学,除了少部分或真或假的考研、恋爱、同居之徒在校外租房外,大部人还是在寝室中过活。住寝室是过群居生活,人多自然就趣事横生。我们寝室的几位兄弟由于当年进大学时时运不济,都被分到了2#205寝室,不但狭小逼仄,而且浴室、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都是公用的,一层楼二十几个寝室一百多号人就那么几个浴室和卫生间,常常是熙熙攘攘,人满为患,而一大拨兄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又恰巧凑到一块,趣事可是从不缺少笑料。

  夏天天气炎热时,我们寝室一拨人都得到公共的浴室洗澡(不过有的兄弟也管洗澡叫“冲凉”)。因为寝室里没有浴室,便只能到公共浴室过把瘾。记得第一次一伙人去洗澡时,一大群男生穿着裤衩站成一排竞相将凉水往自己身上泼。正当大家被淋得舒服至极时,一位来自本地的兄弟提着桶子一进浴室,就将一身脱得精光连裤衩也没穿就直接冲凉了!我们当时都齐刷刷地将目光对准了他,大露震惊之色,但他根本就面不改色,旁若无人之状令众人咋舌,然后有些不屑地抛出一句:“哇靠,看什么看,裤子贴在身上洗澡太不爽了,穿着裤子洗澡比脱了裤子打屁还搞笑!”我们听后无不捧腹大笑,也佩服E君的勇气。他站在那感觉非常自然,丝毫没有不好意思,而且他之后洗澡一直坚持光身。不料之后在他的影响下,一些人也渐渐立场不保,纷纷加入光身洗澡之列,而事情进展到后来,竟然出现了几乎无人不光身洗澡的地步了,叹哉!从当初的谁没穿裤衩就会感觉到羞愧到如今谁穿着裤衩而倍觉被视作异端,E君的模范作用实在功不可没,而这也证明了E君的理论已深入人心了!

  此是浴室中发生的笑事,但寝室永远是笑话工厂的最大原料生产地。且听,本寝室有一雷打不动的习惯,周六晚上必开卧谈会,我相信四年下来编一本《2#205卧谈演义》绝对不成问题,现特记录一次经典卧谈内容。那一晚,兄弟们聊的又是女人和感情这个陈旧而又总能聊出新味的话题。

  “我感觉我和我的L到毕业时肯定会分手,我们毕竟在一起不现实。”有了GF的F君首先发难。

  “毕业那天说分手,这再正常不过了。”自称情感专家的G君马上接上。

  “但是现在恋爱特别花钱,想想现在身边的女孩将来成为别人怀中的女人,真的不值。”B君继续埋怨。

  “是呀,我们现在是在给别人养老婆呀,真划不来。”同样有了GF的H君有同感。

  于是,众人皆大叹,在大学谈恋爱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太恼火了,太悲哀了!待众人皆停止感慨寝室中万般寂静之时,蓦然回首,一直未发言且平时素来宣称自己以后单身的I君大吼一句:“你们以后的老婆现在不也正在被你们一样的傻X养着么?”一语惊醒梦中人。从此,那几位有了GF的兄弟心中大为平衡了,一边痛,一边快乐;一边叹气,一边庆幸。而道出此言的单身汉E君竟然成了大家心中公认的“情圣”。唉,世间事,竟这样是非巧合。

  以上是关于居住的笑话,正是这些笑料为平静的大学生活平添了不少乐趣与滋味。当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心中默想,若上天再我一次就读本校的机会,我依然会选择这个破落却又充满温暖与欢笑的小窝,让上天再给我一次住进这个小窝的机会,我仍旧会选择与这群兄弟同伙。青春的路上,有你们同行,真的很快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