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学吃穿住行之趣事·穿趣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45 红袖添香

大学吃穿住行之趣事·穿趣 

  大学生“坏”就“坏”在“学生”二字前面多了个“大”字,是学生本不错,但偏偏是个“大”学生,这就决定了大学生的着装不能还像小学生中学生那样天真幼稚,也不能天天女生职业套装男生西装革履俨然全职白领。所以大学生着装似乎处于一个夹缝中、一个过渡时期,但仍有人义无反顾地“超前”或“滞后”。于是,笑料就不可避免了。

  本班有某长相甚幼身高刚150的女生,胆子小,又特喜欢在着装上扮小巧,于是被别人称作“小妹”“小姑娘”也是常有之事了。不料,事更有甚者。话说我们今年上学期前去某中学教书实习,那天她要上台讲课,并且有学校领导前去听课。无奈她还是不改旧貌,扎着两个小羊角辫,更为夸张的是着装没有丝毫教师的职业性——上衣穿着印着大大的蜡笔小新的T恤,下身是条牛仔短裙,一看就像台湾的国中生,呵呵。上课铃响,她就缓步走上讲台,怯生生地拿了个黑板刷在黑板上来回擦拭,似乎在掩饰内心的惧怕不安。这时,领导一一进入教室的后排就座,她还在前面不停地擦拭着黑板,不敢回头。过了两三分钟,后面的领导看还没有动静感觉自己被忽悠了,沉不住气了,于是对着她喝道:“台上的那位擦黑板的同学,麻烦你去把你们实习老师叫来!现在的年轻人没一点时间观念,都上课几分钟了还不来,有组织没纪律,心中还有我们这些领导吗?”话毕,教室里学生笑翻了天,那女生回过头来,欲言又止,恨不得从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看来这着装实在不容忽视,甚至关系到一辈子的终生大事。寝室D君刚进大学时性子很急,又特别喜欢赶潮流,看到校园中男男女女成双成对的,按捺不住内心的寂寞,发誓要找一个女朋友。后来,他终于对本校美术系某美女来了兴趣,于是立马打电话约人家出来见面,人家也爽快地答应了,这可乐坏了D君。但想想美术系MM对男生肯定会比较苛刻,特别是人家视觉神经发达。于是我说D君打扮时得小心点,别露馅了。他哪管这么多,内心的激动让他没了分寸。他放下电话从衣柜操出一件西服就一溜烟跑出去了。结果不到20分钟就听到他铩羽而归的痛叫声。我大惑,D君长相也凑合,人品也不赖,不可能兵败如山倒吧。D君跑进寝室,头拉耷下来,我一看心中大惊:他的西装不是刚买的呀,但袖口上的

商标还留得老长,西装里穿的不是衬衣,而是圆领T恤,胸前还有一张情侣拥吻图,最要命的是他脚上的那双显示着他有非常好的运动天赋的专业足球鞋!面对美术系MM,这样的着装不被打发回来才怪!自此次败北,D君不再提此次约会,并从此苦读《实用礼仪》,言行举止俨然一翩翩君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就要穿衣了,《圣经》上说,衣服其实本来是一块遮羞布。但可以肯定的是,衣服的功用再也没有局限在本原的御寒保暖与遮羞了,它已经成为一种身份的代表,一种个性的表达方式,或象征自己,或美化自己,这是一种社会功用。在身份标签与自我标识之中,必须有个结合点。不同地身份,不同的时刻,不同的场合会要求要有不同的装束。大学生亦如此,若不遵此道,必闹笑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