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娱乐多媒体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相信奇迹的贺雅丽:幸福山歌(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3:44 新浪校园
贺雅丽:幸福山歌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贺雅丽,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本次入围北大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的所有选手中,女生可谓寥寥无几,然而就在这少有的几个女生里,又有一个是那么的特别、格外引人关注,那就是以一首民族歌曲《八百里洞庭》征服了所有在场观众的湖南妹子——贺雅丽。

  记者采访到贺雅丽时已是晚上,当她推门而入时,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那娇小的身材,正如她唱歌甜美的嗓音一般透露着南方女孩的柔美。然而毕竟是湖南来的辣妹子,采访一开始,雅丽那率直可爱的真性情便像一阵清爽的风般扑面而来。就像当提及到自己是本次决赛唯一一个民族唱法的选手时,她不假思索又略带顽皮说的那句“不过我也是年龄最大,个子最小的吧”。


北大法学院04级硕士贺雅丽

  贺雅丽是北大法学院04级的硕士生,本科就读于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初看到她的简历的人,都会被上面那满满两大页的文艺演出经历吓一大跳:《三个代表赞》首唱式领唱、首都大学生文化广场文艺演出独唱、参加“综艺大观”新年晚会、参加纪念共青团成立八十周年晚会……那记录的都是她大学四年一个个欢笑与汗水故事。但是当谈及她的音乐学习生涯,却是非常简单,用雅丽的话说:“我真的算不上专业,我的嗓子都是遗传我妈妈。”当雅丽还在襁褓中的时候,雅丽的妈妈就喜欢哼歌给她听,后来雅丽开始牙牙学语,妈妈也就开始教她唱歌,或许雅丽现在超凡的乐感也就成就于此。四岁时,雅丽开始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学习花鼓戏,接下来的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她加入了合唱团并很快成为了主力。但是那时的雅丽还没有和民歌打过交道,倒是流行歌曲是她一直的最爱。

  雅丽真正接触民族音乐还是在高考前,因为想参加特长生的考试才学了1个月的时间。当时雅丽还参加了英语口语特长生的考试,最后结果下来了,雅丽的艺术特长生并没有考取,但却出人意料的考上了英语特长生,就这样雅丽顺利地进入了北京民族大学外国语专业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

  说起英语,雅丽难以掩抑她的兴奋之情,开始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雅丽在高中一直是英语课代表,上大学以后她的专业成绩也十分突出,还利用课余时间修了第二外语——法语,她来到北大读研也是因为出色的成绩被保送的。不过她调笑着说自己不是那种刻苦的,总喜欢在考试前抱佛脚,但是对英语的热爱却是自始至终。当然的,雅丽的英文歌非常拿手,她曾经多次在演出中演唱英文歌曲,像这回录的这首《幸福山歌》,不喜欢拘泥的她就在前面先清唱了《灰姑娘》第一幕里的主题歌《A Dream》。说到这,雅丽就那样一面比划着动画片里灰姑娘起床伸着懒腰的模样,一边唱了起来。平日里,雅丽还喜欢读英文诗歌,自己也曾经创作过一首,被宿舍的姐妹们争相拜读。不过当提及诗里具体内容时,雅丽只是紧着鼻子说:“这个可不能往外说!”那表情就像个小女孩。

  在英语方面,雅丽同样参加过许多的活动。她曾经参加了学校“21世界报杯”外语演讲比赛、校庆50年英语大奖赛,都获得了一等奖。她还曾经参加了“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北京赛区“三等奖”,而那次比赛在北外进行的半决赛更是由她一手策划并担任的主持。从初中起一直担任团支书的雅丽颇有些领导才能,刚进入北大,她就在法学院元旦晚会上导演了一初音乐剧,也正是这次显露的机会让参加演出的同学对她有了“老板”这样一个称呼。雅丽有着一个十分适合她的英文名——Hilary,而比起女强人希拉里的政治抱负,贺雅丽的闪光历程也毫不逊色。

  生活中的雅丽是个善良又热心的女孩,她曾经去过燕城监狱进行慰问演出,曾经在学校为哈赛克族班的大一学生们当过一年的英语老师,还参加学校的爱心社每个星期去盲校和那里的学生聊天,在那里结交了好多好朋友。雅丽与盲校的感情很深,提起那里的学生,她都能一个个讲出他们的故事:这个唱歌特别好听、那个很会弹钢琴……不过因为本科毕业的缘故,雅丽已经好久没有回去看过那些老朋友了。“十佳决赛之前一定要回去看看,那些朋友也该毕业了……”

  在整个采访的过程中,雅丽时而说、时而唱、时而笑,而谈道兴奋之处,她更是会抓住你的手臂,像个老朋友般自然亲切。雅丽的佩饰风格很有民族特色,耳垂轻摇的玉坠儿呼应着腕间掩映在袖子中的玉镯,看了让人觉得是个传统的女孩。但她自己却说自己也很喜欢通俗的东西,像是k歌——梁咏琪、王菲、张惠妹,都是成就她k歌之王的最爱曲目。说起对自己的评价时,雅丽更是却没有丝毫刻意与造作,还是那么一股子直劲:“认真,不不,是较真、顽固!”

  就在采访结束后,雅丽又发来一条短信:“对了,我的座右铭是: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这,就是贺雅丽。(方菲)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