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娱乐多媒体2005北大十佳歌手大赛正文
因为喜爱--陈果《多情的土地》(音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47 新浪校园
多情的土地

(本页面根据网友网络环境测速选择相应比特率的文件进行自动播放,如不能正常观看视频请重新点击视频链接或留言,点击下载视频播放器)

【决赛在即,如果你支持陈果,请给他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北大日语系大一学生陈果

  作者:江晶静

  陈果是进入决赛为数不多的美声唱法选手之一。复赛时,他一曲《家》,尽显其男中音的浑厚音色,情绪深沉饱满,打动了台下的听众也征服了专业的评委。

  不知他唱着《家》时是否想起距京城千里之遥的家乡——福建省的一个县城——古田。这个不大的地方水土合宜,产出汁水饱溢的水蜜桃和各种脆嫩菇类,也孕育了他这一条好嗓子。记者请他说说自己歌唱的特点和优点时,他有点儿不好意思:“上声乐课时老师说的总是我的缺点。”他客观地说,自己的音色与同龄人相比较为浑厚。

  也许造化对他确有所钟,但后天努力无疑是他成功的决定性力量。这努力似乎来源于单纯的“喜爱”二字。

  陈果学钢琴比学声乐早。“幼儿园时听老师弹脚踏木风琴,觉得很喜欢,自己就想学键盘乐器。”他到初二才开始学唱歌。陈果兴趣盎然地说起其中缘由:“那时学校文艺汇演,上台唱歌的比我这钢琴伴奏的风光多了,便也想学声乐。”对于小时候这点小小“虚荣”,他毫不避饰,坦白而真诚。其实从外表看,他倒不象个好强的人,采访过程中,他始终面带微笑,很容易沟通;十分健谈,态度又始终沉静;谦虚,偶尔还有些羞涩。

  但“虚荣”可以作为开始,坚持下去需要更持久的动力。古田毕竟是县城,专业钢琴、声乐教师都不好请,陈果只能到省会福州去求学。“别人一周上一次课,我只能一个月去一次。”每个月一次,他坐上两个半小时的汽车到福州,半天学钢琴,半天学声乐。其余时间,就只得自己摸索练习。即使这样,他在省级声乐比赛中得到第二名,钢琴则在高一那年考过十级。和许多从小在父母要求下学习音乐的孩子不同,在陈果身上,内在的东西给他以通常由外在压力给予的驱策。“我是真的喜欢”,采访过程中,陈果多次表示。

  现在是日语系大一学生的陈果在高中时成绩既尖又稳,目标早就锁定在北大,“我早就知道北大的十佳歌手大赛。原先只是想一定要去看看。”如今,他自己要站到北大百周年纪念大讲坛的舞台上,唱出多年来的丰厚积淀。厚积而薄发——十级的钢琴水平,使他对歌曲节奏的把握和感情起伏的控制十分到位。“我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好的舞台上表演。”陈果对于决赛有一丝紧张。但他钟吕般的音色将与大讲坛的宏伟相辉映,他的声音,将汇入北大的声音。

  陈果对音乐的喜爱,使音乐成为他生命中一个持久鲜活而能动的部分,也成就了他在音乐上的一切成果。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