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X年级 > 非常心理测试 > 正文
校园情感测试:你的甜言蜜语 得到蜜还是挨到蛰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35 《非常心理测试》

  在交际场上当然要嘴上工夫了得,赞美是沟通必胜的绝招。用不完的甜言蜜语,最终能打动他的心吗?你的赞美同样也能换来对方对你的好感吗?万一不小心,嘴上蜜太多太泛滥,被蛰得满头是包也还说不准哦!看看你的赞美模式能带来怎样的效果呢?

  小编在测试后还会为你揭开人被赞美之后的不断变化的心理效应哦,你要学会的哦!

  场景:双方初次见面,下面哪一句是能给你留下最好印象的说话方式?你喜欢的那一句,也正好影射着你的赞美模式。

  A:“你真漂亮……不光这些,你也很会体谅人”>>查看分析结果

  B:“开始还以为你是个很任性人……其实你很会体谅人,也很有魅力”>>查看分析结果

  C:“你很爱说话吧……但你的话太有内涵,让人很难听懂”>>查看分析结果

  D:“你看起来很会体谅别人……不过你也很任性”>>查看分析结果

  心中的小秘密,不能不看喔!

  听到你的“甜言蜜语”,他的心理在想什么?

  著名的心理学家阿伦森先生,在研究人际关系时总结了人际吸引的“增减原则”,他发现,一个人在赞扬过程中,如果最初多次贬低而后赞扬的做法,会增加双方的好感。

  对于原来否定而最终变得肯定自己的那个人,双方最容易获得好感,喜欢程度最高!因为我们在遭到否定时,心中会产生焦虑和自我怀疑,此时最需要的是别人肯定;而当肯定与赞美最终来到的时候,我们会更倾向相信赞美者,也会更加高地估价来自赞美者的肯定,并且会回报以更高水平的喜欢。这先否后肯的模式,通常比从始至终的肯定更有意义!在你心中最能证明这个道理的想法是“没想到他竟然是这么好的人,他越来越值得爱了!”

  然而,并不是所有甜蜜的话都能被人接受,因为一句甜言蜜语惹来麻烦的情况也有很多呢。一种是那些嘴巴时刻能酿蜜的人,他们喜欢不停地恭维“哇塞,从没见过这么好身材的,从没见过像你这么高贵的,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吊坠……”对初识者还好,用这个小伎俩或许会把对方说得天运地旋;但交往频率高、时间沉淀久了,谁会都会厌倦甚至讨厌。所以这类型的人要注意把持住最边的蜜,不要太泛滥哦!另外一种产生反效果的赞美就是先肯后否。对别人最初也会不停地赞美,等度过了新鲜时期后,觉得彼此都熟悉了,就会无所顾忌大张对方缺点!建议你还是把意见保留起来吧!这时你对他的否定,早就已经覆盖了对他从前的赞叹(即使从前你是发自内心赞没他)。对方对你也只有厌恶又厌恶的感觉了!

  可以看得出,双方的好感与信任,不仅仅决定于喜欢量,而且还有喜欢水平的变化与性质哦。最后,小编问你一句:嘴上酿蜜的工夫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