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中国联通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20:16 新浪校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红十字天使计划”,联通集团率先捐款人民币100万元

  “红十字天使计划”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医疗卫生领域面向贫困农民和儿童推出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以所募资金和医疗物资,资助贫困农民和儿童,并对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和儿童实施医疗救助;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捐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培训农村医护人员。

  在2005年8月10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联通集团副总裁李正茂向中国红基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移交了人民币100万元的捐赠支票。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向中国联通颁发了捐赠纪念牌。作为率先采取行动响应此次活动的大型企业,联通集团将通过设计、发行1000万枚专门移动电话充值卡的方式,全力支持“红十字天使计划”的实施。在全国范围内,集团每销售一枚充值卡即向中国红基会捐赠人民币0.1元,最终累计捐赠额为人民币100万元。

  联通集团向与爱滋病作斗争的“121联合行动计划”

  2003年12月1日是第15个“世界爱滋病日”。为了遏制爱滋病在中国的蔓延,中国预防性病爱滋病基金会发起并正式启动与爱滋病作斗争的“121联合行动计划”。

  

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简称“联通集团””支持“121联合行动计划”,捐助人民币现金20万元,另外,公司还专为此次行动制作一套宣传爱滋病防治知识的17910环球漫游卡,向社会发行总面值为1千万,并捐出其中价值人民币30万元的17910环球漫游卡。因此,联通集团共为“121联合行动计划”捐出人民币50万元。

  在最近召开的“与爱滋病作斗争的121联合行动捐赠暨表彰大会上”,联通集团被授于“人道关怀奖”。联通集团将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为中国爱滋病防治事业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同舟共济、战胜‘非典’”捐赠活动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侵袭,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积极捐赠,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全国人民抗击“非典”的支持 。

  2003年5月,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向中国

卫生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捐赠了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联通“宝视通”携带视频会议系统及可视电话系统各一套,以及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电话卡;并向参与北京小汤山“非典”定点
医院
的军队医务人员捐赠了价值80万元的300部CDMA手机;向上海市抗“非典”指挥部赠送200台CDMA手机及号码;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还携手联通新时空形象代言人姚明在上海开展了一次共抗“非典”的义卖义拍和社会募捐活动,所有募捐所得收入将最终由红十字会接收。这些捐赠和募捐活动表达了中国联通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战胜“非典”的决心。

  “短信联通爱心、众手托起希望”活动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倡议发起的“短信联通爱心,众手托起希望―短信捐助希望工程,保护母亲河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于2003年3月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的参与方式是由中国联通手机用户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向“希望工程”和“保护母亲河行动”进行捐助。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向“希望工程”项目的捐款,主要用于在贫困地区援建“联通希望小学”和设立“希望工程联通用户助学基金”;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向“保护母亲河行动”的捐款,主要用于在长江、黄河流域建设“中国联通用户林”。

  “希望工程”和“保护母亲河行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两项在中国具有广泛影响的大型社会公益事业。中国联通用自己的特有方式积极参加了这二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广大联通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爱心奉献渠道,表达了中国联通及其广大用户对社会的真情,对推动“希望工程”和“保护母亲河行动”等社会公益事业的进一步实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扶贫济困”募捐活动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2003年1月组织所属部门和在北京的分、子公司员工开展了对公司扶贫定点单位―河北省康保县、沽源县困难群众的募捐活动。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公司的号召,热情地捐款捐物,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改善生活。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员工受到了一次“热爱联通、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教育,同时,也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世纪爱心活动

  中国联合通信有公司参加了由中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央电视台于2000年8月共同推出的捐助“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世纪爱心活动。该项活动是为了帮助中国西部80多万严重缺水的同胞摆脱生活困境而进行的一项慈善公益活动,旨在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关注西部,关注缺水地区的母亲和儿童,帮助她们多建生命之源的“母亲水窖”,让他们早日喝上水、洗上澡,拥有丰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