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消失的年代》 > 正文
那几个字里暗藏怎样的玄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09 新浪校园

  左侧的那面墙上沙沙作响,渐渐浮现出几个遒劲的字形,要是没有记错,这几个歪歪扭扭的象形文字就是和翟衍身后那几个字应该是一样的——正气、智慧、胆色。

  我不知道这几个字当中究竟包藏着怎样的玄机,正在疑惑,怀里的柳姑娘竟悠悠醒来。

  “渊,”她柔柔搂住我的脖子,手指冰凉,气息微弱,仿佛随时可能再次沉睡过去,“把我发间那支珠簪取下来。”

  印象中,除了我父母和珊怡,没有人是那么称呼我的。

  口吻中似有种不可抗拒的感觉,说是命令却又不像,毕竟是极其温柔的。

  我听话地将她头上的珠簪取下,递给她,她却不接。

  “想让你的兄弟恢复原样吗?”她眨了眨眼睛,似笑非笑地问。

  “嗯,当然想,”我小心地旋动着手中的珠簪,莹白的珍珠里隐隐映出一缕红光,一下子勾起了那段烟火绚烂的美好时光,“可是这件事和这枚簪子有关吗?”

  “朝他的眉心,将它用力刺下去。”她的手微微抬了抬,修长的手指没有一丝血色,白皙得像着了粉一样,很快又垂了下来,语气淡定却坚决。

  “不行,我下不了手,”我看着呆立在那里的江骁,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颤抖的手僵在半空,实在无法想象如此残忍的方法能够于江骁有些什么益处,“柳姑娘,还有别的什么办法么?”

  “除此之外,别无它法。”她冷冷地摇摇头,“照我的话去做,渊,难道你还信不过我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有一事不明,想请柳姑娘明示。”我从怀中取出那匹天青色的绸缎,“这首词是皇上当年写给你的吗?”

  她打开来,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肯定地说:“是的,这里还有皇上的落款呢。”

  “那就奇怪了,”我自言自语道,“莫非前世的我,真的就是萧宝融?”

  “你是萧宝融转世?可笑!”她很不屑,“不过仅从相貌轮廓来看,还真是有几分相像。”

  “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你应该不是柳姑娘。柳姑娘对皇上情深意切,断然不会直呼皇上的名讳。”我慢慢地摇着头,用一种极其低沉的声音质问道,“你到底是谁?你把柳姑娘弄到哪里去了?”

  “吕渊,看来我低估你了,一千五百年了,难得出现了你这个对手,给我解解闷,有意思,有意思……”空中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苍老却中气十足,我听着心中一阵发毛,低头看了看怀中,柳姑娘不知何时竟像蒸发了一样,没有一点踪迹可循。

  不等我回应,那个声音接着说:“你也算是个重情重义的人,而且也不算太笨,我就暂且放你一马,免得说我假扮柳贵妃迷惑你,胜之不武。今天就算是给你一个警告,别以为有我师兄的法宝在就能够破得了这座墓宫的封印,要不了几天,我就会让你输得心服口服。”

  声音越离越远,逐渐消逝不见。

  “你干嘛呢?”江骁站在我背后拍我,“发什么愣呢!”

  “你能动了?”我回过头,惊讶得合不拢嘴。

  “废话,我不是一直好好的嘛!”他又狠狠捶了我一拳,“你见鬼啦!叫你就像没听到似的,是不是抱着柳姑娘,忍不住心猿意马了……咦?柳姑娘呢?”

  “说来话长,我恐怕还真的是见鬼了。”我小声嘀咕,指着左侧的那面墙壁,“你自己看。”

  “翟前辈?翟前辈来过了?”他边问边上前摸着那六个字。果然不出我所料,这几个字就是翟衍留下的。

  脑子里一团乱麻,好像是一个有着许多线头的毛线球,每一根线头都可以拉得出来,但是每一根都拉不到底。

  我梳理了好几遍,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好久,终于将前后所有的经过都说到了一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