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消失的年代》 > 正文
莫非他就是前世的我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09 新浪校园

  如梦令,如梦令,当真令人如坠梦魇。莫非萧宝融与我,在冥冥之中竟有相通之处。或者,还有更夸张的一种可能,萧宝融,就是前世的我。

  “吕渊,”他白了我一眼,把手搭到我的额头上,“你没事吧?”

  “我没病,我清醒得很,”我挡开他的手,把绸缎叠好塞进口袋,刚想指给他看地上的字迹,但可惜那些字迹已经模糊得无法辨认了,“把棺材打开吧,我想把这支珠簪物归原主。”

  “我可不敢,”他故意走得远远的,“刚才你还说,对死人不敬是要遭天谴的。”

  “你就别在我的话里找茬了,”我认真地说,“这本来就是她的东西,还给她,又怎么能说是对她不敬呢?”

  江骁像看

外星人一样看了我好久,终于确定我不是在跟他开玩笑,于是默默地走过来,和我分立在棺材两侧,半弯下腰,深呼吸。

  还好他没问我为什么能够确定这支珠簪就是柳姑娘的,否则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柳姑娘,若是吕渊有冒犯的地方,请原谅。”我连磕了三个头,额角的血染红了棺材的边缘。

  里面传来了一声叹息,极轻极浅,似有似无。

  我们用弯刀费力地拔去六枚锈迹斑斑的大钉,然后使出吃奶的劲,把盖板挪到一边。

  柳姑娘安详地躺着,面色苍白,江骁显然是看呆了,两眼失神,闭不拢嘴,从他的表情可以大致看出我刚看到她时的样子。

  她的长发自然地披过肩头,我将珠簪轻轻插入她中间那一小盘发髻,动作缓慢而安静,生怕将她惊醒。

  “盖上吧,”江骁指指表,虽然表早已经罢工了,“我们也该走了。”

  我点点头,心头忽然一阵酸楚,无论我和萧宝融是不是同一个人,那里面躺着的,也算是我的女人。几滴温热的液体从眼中溢出,顺着面颊滑落。我深深吸了口气,俯身下去。

  不知道千年以前,有没有吻别这种说法。

  “吕公子,”在双唇相抵的一瞬间,我竟能听到她内心的声音,“带我一起走。”

  “江骁,”我抬起头,用一种试探与商量的口吻,“我们……能把柳姑娘也一起带上吗?”

  “你疯啦?”这一次,他没那么容易妥协了,毕竟在这种非常时刻,连自己都自顾不暇,别说还带着个死人了,“吕渊,我承认她确实漂亮,但这是原则问题,我不能任你由着性子胡来。”

  我凝视着她娇艳欲滴的面容,出神片刻:“如果我坚持呢?”

  “坚持也不行,”他一个劲地摇头,“我倒不是怕她会拖累我们,我担心的是,万一牌里再摇出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我们可就把她给连累了。”

  “江骁,对不起,”我不顾他一再劝阻,“我们那么多年的朋友,你应该了解我,我下了决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没有人能够更改。”

  “唉,随你吧,我也不多说了,”江骁一副无奈的样子,“碰上你这个对死人都会动情的家伙,真算是倒了八辈子的大霉了。”

  “好兄弟!”我拍拍他的肩膀,转身将柳姑娘抱起。她的身体很轻很柔软,轻得超乎我的想象。幸好柳姑娘生在南齐,要是在以肥为美的盛世唐朝,恐怕我就说不出这样的话来了。

  一具尸体能完好地保存上一千五百年,这本身就是个奇迹,而且那么长时间,居然还没有出现一点脱水的征兆,从面容上来看,就像是熟睡着一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