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消失的年代》 > 正文
直觉告诉我们 将有一场不寻常的遭遇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49 新浪校园

  直觉告诉我们,这一次,等待我们的,将是一场极不寻常的遭遇。

  如果可以选择,我倒宁可是我的测光器出了问题。

  可是有许多事情,偏偏都是不能选择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处处充满了未知与无奈。

  躺在床上。一夜无眠。

  这对于像我这样喝两杯咖啡都能照睡不误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个奇迹。对面的床上也一直发出翻身的声音,我知道江骁也睡不着。

  长那么大,第一次失眠,不是因为神经衰弱或是兴奋,也不是因为失恋等常见原因,居然是因为过度紧张。

  这个理由倒也合情合理,只是多少有点不太体面。

  但今日所遭遇的事情实在是太奇怪,奇怪到用我所学过的知识根本无法解释。

  (吕渊日记)

  是谁的声音,我想要偷听,那侃侃而谈的气氛里弥漫着孩子气。倘若没有勇气,我怎会答应你,失败的例子那么多,我仍然相信,有那十分之一次的破例。倘若说是个宿命,我只好相信,但不是迷信,只因为转转转,转个弯就在一起。

  ——戴佩妮《就是你》

  8月14日。阴。

  没有水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所以,我们弃车了。

  机缘巧合的,我们进入了南齐时代的一座墓宫,并且看到了那时的人。这一次的火车抛锚,极有可能与这座墓宫有着某种联系。我知道,没有人会相信我说的话,因为即使我现在正经历着这一切,我的感觉仍然像是在做梦一般。

  亲爱的,如果你在这里的话,那对于你写考古学论文一定是大有裨益,因为,这里的每一件东西,哪怕是一颗小石子,都是有着千年历史的文物。尤其是墓宫顶角壁上的夜明珠,用价值连城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然而直觉告诉我,这块地方有点奇怪。眼前经常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幻象,指南针指示的方向也和现实中的完全不符,而江骁带去的那个洋指南仪,又似乎是我们进出墓宫的一把神奇的钥匙。

  奇怪的事一件接一件困扰着我们,全车的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我想,就算我们能离开,我们也有责任探究出整件事情的真相。

  何况,我们眼下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虽然我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但我们也并不是孤立无援的。我们很幸运地遇到了翟衍法师,起初有些害怕,后来发觉他并不是坏人。翟衍法师把他的一件法宝送给了我们,我们擅自试了一下,险些酿成大祸,但是这也让我们见识了那件宝贝的威力。如果用法得当,我们完全可以所向披靡。

  不过,我心里依然没什么底,我不知道我们再次进入墓宫会遭遇到什么稀奇古怪的事物,也不知道我们能否平安地出来。毕竟,连翟衍法师这样有着大本领的人,都没有办法脱困。

  亲爱的,你常说,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时此刻,我尤其需要这种力量来为我支撑。如果,你能够感应得到,请你,保佑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