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全国优秀作文选 > 正文
谁说草木无情 我可以听见风和树谈话的声音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59 全国优秀作文选

  作者: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初一 李晓彤

  我们家窗子外面,有几棵胳膊粗的小垂柳,春天风大的时候,可以看见它们无依无靠、披头散发地站在那里。

  院子里的人每天来来往往从它们身边经过,好像没有人注意它们。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可以听见风和树谈话的声音。它们是不是在谈论我们家的事?树天天站在我窗下,听见我跟妈妈顶嘴,看见我把冰箱里的鸡蛋悄悄塞到被子里孵小鸡,可能还知道有一次我睡着以后做梦,梦见自己和几个同学光着脚丫在海边尽情地踩水玩,把衣服裤子全弄湿了……我高兴地笑出了声,一下子醒了,周围静悄悄的,看看窗外,只有小树在月光下面伸着耳朵在窗户外面晃动。

  我喜欢树,因为树从来不到处乱走,不像风,一会儿就不见影子了。树会记住很多事情,天气好的时候,它把从这儿路过的阳光拦住,进行光合作用,还放出氧气。好多年以后,它的树干会像记日记一样记住天气、雨水的变化。

  我们家有一盆扶桑,原来长着稀疏的叶子,无精打采的。后来,爸爸给它更换了花盆,施了肥,放在窗台的向阳处。结果它的枝叶很快就茂盛起来,花一批接一批地开放。我仔细一看,这些花儿开得很卖力,细细的花心伸出好长,花瓣使劲向外展开。我听见妈妈有一回自言自语地说:花开成这个样子,可能就叫“怒放”吧。我发现这些花不是随意开的,而是朝着爸爸最爱坐的方向开,好像为了让爸爸随时就能看见它们。

  它们可能想感谢爸爸吧!可妈妈说:那是因为爸爸坐的地方朝向阳光,花喜欢阳光……

  不过我还是觉得花儿最喜欢爸爸,因为爸爸总记着给它们浇水施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