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主演:伍倩(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50 北京大学团委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主演:伍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主演:伍倩

  伍倩词典

  校园 :收成的季节。

  唯独不想要那颗苦涩的“如果”:如果“如果”能结果,我们便不会似今日一般——

  一无所获。

  原创 :女娲补天。

  拆拆补补的顽石,拼出一整副亮丽的天空。

  音乐 :蒸馏水。

  总有一颗纯洁剔透的水珠,会渗透面具的硬壳,狠狠击中心灵深处最为不堪一击的柔软之处。

  剧 :自己的影子。

  台上的镁光灯是透明的玻璃,让我们远远隔着,看别人的灿烂,看别人的黯淡;然而这玻璃上,总是倒映着自己迷惘的影子,不是吗?

  ·关于我自己

  懒散与梦想

  我是一个懒散的人,懒得长高,懒得发胖,懒得看镜子中日益陌生的双眼,与那双眼中懒散的神情。

  用心,太难。用全心,难上加难。

  我不想为难自己,所以我很会妥协。向自己,也向世界。

  世界太大,因此我背起行囊。想要逃离平庸的生活,想要逃离激烈的战场,想要逃离遥远的故乡,想要逃离一切束缚着我的,沉重翅膀。然而有那么一天,当初秋的落叶在沙沙作响,当摇曳的树影筛下斑驳的夕阳,我突然发现,永远也逃不离挣不开的,是我的梦想。

  梦想,是个气球。碎了,飞走了,爆裂了,还是会有另外一个缓缓膨胀。是这气球扯起我们沉重的身躯,来一次永不甘心的脚踏实地。

  我活在我的梦想里,慵懒的,不切实际的梦;不会伤害到自己,也不想伤害你。

  有时候我喜欢这样的自己,有时候我喜欢对抗这样的自己。

  一个懒散的女子,懒得耕耘,懒得收获,只是勤勤恳恳地做梦。

  微笑与爱

  我爱笑。

  我之所以爱笑,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很快乐;第二,我笑起来很美。

  你假如试图否认我笑容的真诚,我会说你虚伪。

  我不笑给你看,我笑给我自己看。我快乐,因为我心中有爱。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是我心目中的神雕侠侣;我爱我的小熊赚赚,他的绒毛永远挨蹭着我睡梦中的手臂;我爱住在29楼的狐朋狗友,她们都是世上难得一见的珍奇花朵;我爱陪我吃喝玩乐的哥们儿,尽管你失恋的时候他们可能正在k歌……我爱我爱的人,我爱给予我爱的人。

  他们的爱是温暖的稻草,令我小小巢穴的冬日有着阳光的味道。

  我心中的美丽在我的笑容中盛放。我不笑给自己看,我笑给他们看。

  成长与安宁

  “你得到你所想要的一切,尽管这一切现在已令你难以忍受,但你知道,它再也停不下来,停不下来……”

  我并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但是这执着的旋律却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来回翻腾。

  长,是个痛苦的字眼。一寸一寸地撕裂开来,都是以往、曾经、过去。

  层层褪下的皮。

  再看今日,嗬,险些认不出自己。

  都不要紧,疼也都抖落一地。

  想要停下。最好偶尔停下。

  陪着我们的,还有夜深时分的未名湖,还有湖面上的点点碎星。

  毕竟,最难得的,是那碧落云天的一片安宁。

  这份安宁,在永不老去的校园中,在你我逐渐老去的歌声里。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