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北大原创音乐剧公演过半 专家肯定同学热赞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20:53 北京大学团委


北大BBS里一篇表扬《一流大学从澡堂抓起》的帖子成为当晚十大第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6月23、24日晚19:30,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创作、排练,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未名规划中心》2005届毕业公演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原副校长迟惠生,马克华菲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翁团伟先生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北大校友康宁女士,中国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先生,著名歌手成方圆女士等特邀嘉宾观看了演出。

  “天气热,人气高;现场火,校园闪;嘉宾多,记者忙;舞台美,演员靓;音乐棒,同学赞;毕业生们把泪留,BBS上re十大!”一位同学用这这几句话来总结音乐剧台前幕后的火热场面。

  演出当周是北京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周,但仍然阻挡不住演职人员和观众朋友们的热情,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到北大,齐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一起感受校园原创音乐剧《未名规划中心》,分享2005届毕业生的毕业心情。

  在北大未名BBS上一位同学用 “敬业”二字来称赞演职人员。主角儿张然有近一半的时间要在台上表演,其间还要换多套衣服,而且由他来唱的歌曲大多是难度较大的高音部分,每次换幕时看到他都是满头大汗、一身匆忙,然而在舞台上依然状态饱满、光彩照人。工作人员们也都各司其职,上到总导演,下到负责每一件道具的普通同学,大家都注意力高度集中,生怕出现一点儿纰漏。

  音乐剧演出现场是以春暖花开的未名湖畔和极具学习生活气息的规划中心实验室作为舞台背景而展开的,以几个规划中心的学生进行校园规划为主线,讲述了一群北大学生在面对学习、事业、理想和情感这些矛盾时做出的选择。整个音乐剧高潮迭起,舞台现场的灯火、音响、道具、服装都是情节发展变化的基础上巧妙设计的,营造出清新自然的校园气氛。

  演出现场有很多观众没有座位,站在大厅最后直到演出结束。在最后一幕表演学生毕业离开北大的场景时,很多毕业生触景生情、都留下了眼泪。在北大这块一同生活了四年的地方,同学们留下了青春、激情、努力、艰辛、爱恨……在背起行囊即将远行的时刻,这些珍藏在心底的感情被音乐剧的情节和韵律激发了出来。在音乐剧结束演员谢幕时,全场掌声雷动,很多毕业生都站起来鼓掌,演员们也眼含热泪。这一刻,不需要太多的言语,音乐足以传递一切!

  25日凌晨,北大未名BBS人气最高的三角地版面,很多人都在谈论自己看音乐剧归来的感想,一篇题名为“超赞今天的‘马克华菲之夜'北大原创音乐剧公演”的帖子,以六十多篇的跟贴成为当晚十大第一。

  作为张然的导师、这部音乐剧的创作指导、中国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先生这样评价今晚的演出:“张然同学圆满实现了在大学期间创作、出演一个音乐剧的梦想,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首先要祝贺他。其次,所有参加音乐剧的北大学生表演得都很出色,他们的激情,对于艺术的投入,是值得所有青年学生们感动的一件事情,我觉得今晚的演出很成功!”

  曾经出演过音乐剧《音乐之声》的著名歌手成方圆女士评价该剧“很清新,有校园特点”,“今天的这个晚会能够有血有肉的,表现出大学生的喜怒哀乐,非常真实,能够反映出当代年轻人,敢爱,敢于痛苦、敢于热情的率真!”

  本次活动的赞助商,马克华菲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翁团伟先生在谈到“对北大原创音乐剧的大力赞助”时说:“

北京大学一直以来在人文、经济等方面对社会作出了极大贡献,在艺术领域里更是人才辈出,本次的原创音乐剧就是其中之一,整个演出非常成功,必然会在首都乃至全国大学生群体中引起共鸣。马克华菲是从事服装等时尚行业的先锋,它极力倡导代表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这种品牌理念和北大崇尚自由的校园文化在精神上是相通的。马克华菲能连续两年赞助北大毕业生晚会,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本次音乐剧一定能把北大的艺术魅力再次发扬,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北大学子的校园生活和文化。”

  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北大校友康宁女士希望音乐剧能够走出校园,和其他院校交流、甚至到社会上公演,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晚会最后,北大党委副书记张彦、原副校长迟惠生亲切慰问所有演职人员,高度赞扬了创作者的创新精神以及同学们在酷暑下排练的敬业精神。(新闻网记者 曲丹)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