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北京大学团委包装推出校园明星(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20:42 北京大学团委


伍倩--六月北大校园最耀眼的明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我爱笑。我之所以爱笑,有两个原因。第一,我很快乐;第二,我笑起来很美。

  ……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是我心目中的神雕侠侣;我爱我的小熊赚赚,他的绒毛永远挨蹭着我睡梦中的手臂;我爱住在 29 楼的狐朋狗友,她们都是世上难得一见的珍奇花朵;我爱陪我吃喝玩乐的哥们儿,尽管你失恋的时候他们可能正在 k 歌 …… 我爱我爱的人,我爱给予我爱的人。

  他们的爱是温暖的稻草,令我小小巢穴的冬日有着阳光的味道。

  我心中的美丽在我的笑容中盛放。我不笑给自己看,我笑给他们看。”

  在“马克华菲之夜”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专题网站的个人主页上,伍倩用这段话阐释自己对于“微笑与爱”的理解。

  伍倩——六月北大校园最耀眼的明星

  伍倩,01级外院法语专业本科生,北大合唱团团员,擅长钢琴、唱歌、跳舞。作为“马克华菲之夜”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的主演,她将剧中“小师妹”这个角色的天真纯洁、活泼可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为我们塑造了一个聪慧、风趣、魅力无限的北大女生形象。再加上伍倩在舞台上展现出来的良好的音乐、舞蹈素养,以及伍倩本人娇美的容貌、标准的身材、高贵的气质、优雅的举止,使得她成为音乐剧公演期间同学们关注的焦点。

  不论在演出现场,还是北大未名BBS上,都有不少同学在询问“小师妹”的个人资料和照片,并且表达对伍倩同学的赞誉和爱慕。

  摘录以下几段:“小师妹的饰演者伍倩,我是她的超级fans,太可爱了,为了她也要顶!!!!!!”,“ 有没有她的qq?好pp的 mm 。我会收藏一辈子的!”,“她是我在北大见过的最美的女生,心动了!”……

  伍倩现象绝非偶然

  伍倩犹如一匹黑马走进了同学们的视野,成为校园文化圈一颗耀眼的新星。据这次音乐剧总导演、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路鹏老师介绍,伍倩现象绝非偶然,像伍倩同学这样条件不错的校园文艺人才其实并不缺乏,学校艺术团每年就有很多来自全国的优秀特招生。譬如,现在活跃在央视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撒贝宁、耿姝,还有这次参与策划音乐剧的张然、刘洛克、孙健、左佳也都是我们合唱团、舞蹈团的特招生。关键是否有机会让他们脱颖而出,展示出自己的才华。


北大团委曾经为张然同学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会

  校团委社团文体部搭建平台,捧红校园明星

  早在2001年,北大团委就为张然同学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会,当时任北大团委书记的张彦(现北大党委副书记)就曾指出:“学生自己没有能力和条件举办作品展示会,而团委在组织、寻找赞助等方面有独特优势,二者有结合点并且能带动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何乐而不为呢?主动为同学服务,为他们的成长和成才创造条件,是团组织适应新的形势、凝聚广大同学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北大团委社团文体部秉持这一宗旨,全部成员精诚合作,新生文艺汇演、“一二九”歌咏比赛、毕业生晚会、“新年狂欢夜”等传统晚会是一年掀起一个新的高潮;全部上下不断转换工作思路,创新进取,突破自我,又以多次成功举办“央视《同一首歌》北大特别节目”、“凤凰卫视 9 周年台庆”这样的大型晚会而闻名校内外。

  这次音乐剧公演的想法由来已久。北大团委一向鼓励和支持校园原创音乐的发展。近几年来,北大团委特别为张然同学安排了一间音乐工作室,并在设备、资金等方面对张然等同学的创作给予了全力支持。同时,在校内外的大型比赛和文艺演出中宣传推广新的校园原创作品和歌手。音乐剧的主演张然、王蓓、刘洛克等同学,正是在北大团委举办的“央视《同一首歌》北大特别节目”、“凤凰卫视 9 周年台庆”等一系列活动中成长起来的校园明星的。

  此次“ 马克华菲之夜”北京大学原创音乐剧 2005 届毕业公演,是继 2004 年“马克华菲之夜”毕业生晚会后北大团委再度与马克华菲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马克华菲公司除了对音乐剧提供资金支持外,还为所有演员提供著名设计师设计的时装,全力打造今夏北大校园时尚明星。此次活动从 5 月下旬开始至 7 月初,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北大新闻网开辟了音乐剧专题网站,并派出记者团对整个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可以说,北大学生一般接触的媒介上都能看到关于这次音乐剧的宣传,不管在路上,在网上,还是发放到每个宿舍的报纸上。

  正是北大团委在文艺活动策划方面的眼光与魄力,以及在宣传组织方面的细致入微,使广大同学有机会看到这么精彩的音乐剧,使更多有才华的同学能够脱颖而出。当校园里的“张然”和“伍倩”越来越多时,北大的校园文化也更加丰富多彩!

  (新闻网记者:曲丹 摄影:殷帆)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