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壳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01 新浪校园

  环境保护:

  1、壳牌美境行动

  “壳牌美境行动”是一项由壳牌公司出资赞助,旨在鼓励中小学生开动脑筋、积极设计并实施力所能及的、改善身边环境的环保方案的公益活动。欲了解详情和最新进展,请登陆"壳牌美境行动"的网站。

  2、《儿童环保行为规范》图书

  壳牌赞助出版了向孩子们介绍环保行为的《儿童环保行为规范》图书。

  3、《澳洲环保之旅》电视节目

  壳牌公司支持"地球村"拍摄和制作反映悉尼奥运会环保经验的系列片《澳洲环保之旅》。

  4、绿色行动

  壳牌公司支持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乍浦当地的植树活动。在北京的司马台长城脚下还建立了"壳牌林"。

  5、中国探险协会

  壳牌自1993年起,开始支持中国探险学会在中国进行自然环境的研究和保护活动。

  6、保护野骆驼

  壳牌赞助出版了讲述野骆驼的中文版和维吾尔语版儿童环保书籍《戈壁之王--野骆驼的故事》。该书由野骆驼保护协会和新疆环保研究所出版。为了保护这些稀有的野骆驼,在新疆设立了150,000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1997年,壳牌曾赞助了保护野骆驼的活动。

  道路安全:

  1、壳牌交通安全同乐日

  壳牌每年在中国举行交通安全方面的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减少中国的交通事故及改善道路安全状况尽一份力。2001年壳牌交通安全同乐日已于2001年10月至11月分别在北京,广州和上海举行。

  壳牌交通安全同乐日源自以前由壳牌发起的安全驾驶比赛。2001年,壳牌公司在京沪穗三大城市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举行了交通安全同乐日,在各地,活动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士参加。活动当天,除了有面向成年驾车人士的一杯水安全驾驶比赛外,还有老少皆宜,妙趣横生的各种娱乐及比赛项目,如交通安全亲子车,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等。许多参赛选手都携家属参加活动,大家在参加比赛和游戏的同时,增长了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并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

  目前,随着机动车辆数目的不断增加,在广大驾驶员及行人中间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壳牌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的道路安全状况作出贡献。

  2、壳牌赞助出版最新地图册

  2001年,由壳牌(中国)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编中国司机行车地图册》已面世,并附赠光盘,该地图册为广大的驾车人提供了最新的行车参考。

  《新编中国司机行车地图册》是壳牌赞助出版的第三本地图册,其中第一版的《中国司机行车地图册》被评为98年度最佳科技图书。第二本《速查中国公路交通详图》也获得了2000年全国优秀畅销书。

  3、交通安全录像带

  这套题为《人·交通·规范》的教育录相带也是由壳牌赞助拍摄的。整套影带长度约为两小时,共由三部分组成,介绍了行人、机动车和自行车有关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自1997年以来,壳牌公司向国内18个城市的中小学校捐赠了数千套道路安全录相带,再次显示了公司对公众交通安全的关心和支持。

  教育:

  1、壳牌美境行动

  “壳牌美境行动”是一项由壳牌公司出资赞助,旨在鼓励中小学生开动脑筋、积极设计并实施力所能及的、改善身边环境的环保方案的公益活动。欲了解详情和最新进展,请登陆"壳牌美境行动"的网站。

  2、可再生能源的培训

  为了加强学生们对再生能源的认识,壳牌在北京、上海、广州多次举办了新颖的介绍再生能源的互动式培训班。

  3、大学能源讲座

  壳牌在中国设立两个可再生能源或可持续发展能源的大学讲座。

  4、“能量链”教学挂图

  壳牌就壳牌教育服务部门开发的有关能量链的挂图译成中文,并印刷、捐赠给北京、天津、上海和广州的学校,以便于学校对学生进行自然界中碳/氮循环和食物链的教学活动。

  5、希望小学

  壳牌捐资在陕西吴旗县兴建了一所“壳牌希望小学”。

  壳牌基金会:

  通过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可持续能源项目、可持续社区项目和青年创业项目,壳牌基金会帮助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化为现实。

  在中国,从浙江的稻草气化发电技术到云南香格里拉贫困农户家中的沼气系统,从中国长期能源远景规划方案到上海的新型城市交通规划设想,都凝聚着壳牌基金会的努力。

  到目前为止,壳牌基金会已累积投入170万美元用于支持可持续能源项目,并致力于在继续支持更多的项目。

  民间组织能力建设:

  1、自然之友

  “自然之友”是中国最早出现的很有影响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其发起人是著名环保人士梁从诫先生。壳牌自1996年起就支持这一非盈利组织,以帮助提高大众的环境意识,该组织现有会员愈千名。壳牌与“自然之友”的合作包括对其网站和其他活动的支持,并是壳牌美境行动中的主要合作伙伴。

  2、“地球村”

  “地球村”是由环保人士廖晓义女士创立的民间环保组织,廖晓义女士在环保方面的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她是2000年度苏菲国际环境大奖的得主。壳牌公司多次支持和赞助"地球村"的活动,例如赞助印刷《儿童环保行为规范》图书,赞助拍摄和制作反映悉尼绿色奥运会的电视节目《澳大利亚环保行》,以及赞助印刷地球村发起的环保张贴画。

  3、“根与芽”

  “根与芽”是由世界著名的动物学家珍·古道尔创办的由青少年参加的环保和社会公益组织。壳牌公司赞助了"根与芽"在中国设立第一个办事处以及定期出版该组织的刊物。"根与芽"组织定期访问中小学校,对老师和学生进行环保培训,与小组成员探讨环保项目。“根与芽”目前有约100名会员,分布在中国约10个城市。壳牌赞助了“根与芽”在京西学校的2001年度办公经费,并计划在2002年支持其他项目。

  支持的其他机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自1998年以来,壳牌公司就是驻华跨国企业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贺卡的最大购买者之一。到2001年,壳牌公司已购买了20,000多张贺卡。这些销售收入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用于保护儿童免受乙型肝炎传染,为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小学提供教育用具,以及防止贩卖妇女和儿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