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NEC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59 新浪校园

  NEC在华社会贡献活动的介绍:

  1、5年之内在华赞助50所希望小学

  NEC计划从2005年开始的5年时间里,携手“希望工程”在全国范围援建50所希望小学,以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获得受教育的机会。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社会的跨国企业,NEC一直把与中国社会共同进步、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NEC愿尽绵薄之力,协同社会各方力量,汇集点滴爱心,共同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实现梦想,放飞希望。

  2、NEC杯围棋赛

  NEC杯围棋赛始于1995年,是一项旨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大型围棋赛事。每年邀请中国国内实力最强的12名职业选手、采用淘汰制分6轮在全国各地进行。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奖金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 通过每年在全国各地举办比赛、促进专业与业余棋手的交流、传播、普及围棋活动,提高业余爱好者的兴趣,同时也促进中国职业围棋水平的提高。

  3、认养大

熊猫

  从1997年开始NEC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捐款认养一对大熊猫, 并命名为"弘弘"(雄)和"雅雅"(雌)。在研究基地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两只可爱的大熊猫成健康成长。

  4、赞助轮椅

网球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参与社会活动以及支持轮椅网球运动的普及,NEC自1992年起开始捐助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办的竞技运动。2004年3月NEC在广州市举办了以中国残障人士为对象的轮椅网球推广活动,之后又于2005年3月和9月分别在天津和北京举办了轮椅网球体验营活动。NEC希望通过这样活动,让广大残障人士亲身体验轮椅网球的乐趣,支持中国残奥队,并大力普及中国轮椅网球运动。

  5、建设“NEC之林”

  2005年4月,六家在京NEC集团公司数百名员工,在延庆县里炮村绿化基地进行春季义务植树。NEC希望通过2005年到2008年三年时间植树千余株,变50亩荒地为绿洲,并命名为“NEC之林”。三年后NEC还将会有更为远大的绿化规划。

  6、建立奖学金

  从2003年开始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建立奖学金,得到奖学金的同学来自华东师大、上海国际关系研究所、

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

  7、赞助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

  2005年9月赞助天津日语演讲比赛,推动中日友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