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摩托罗拉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57 新浪校园

  1、自1994年,摩托罗拉已连续十一次向中国希望工程捐款,累计金额达3350万元人民币。捐款主要用于援建希望小学、配置教学设备、设立奖学(教)金和培训教师等。

  ·帮助约1300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提以继续完成学业。

  ·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援建了70多所摩托罗拉希望小学。

  ·资助600多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和大学希望之星学生。

  ·捐建了6所摩托罗拉希望网校,使这些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也能了解和利用电脑网络。

  ·为约30多所摩托罗拉希望小学配置了语音教室、图书室和放录像设备等。

  ·我们对摩托罗拉希望小学教师实行全员培训,从软件上提高希望小学的教学水平。到目前为止,已有600多名教师接受了培训。

  2、已经累计向北大、清华等12所高校捐赠了1100万元人民币,设立的奖学金和奖教金使6000多名师生受益。支持“心灵阳光工程”公益项目,以各种专题讲座等形式在大中院校展开对老师和学生的心理卫生宣传普及活动和培训。

  3、多次向遭受

地震、洪水或雪灾的地区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作出努力。1998年中国遭受特大洪灾,摩托罗拉总计捐助2800万元人民币现金金和物资。2000年12月公司举行了主题为“情系西部,共享母爱”的爱心行动周活动,以帮助西部干旱地区的人民早日摆脱严重缺水的困境,捐款达 200 万元人民币,成为在华外资企业捐献最多的企业。2001年, 摩托罗拉公司捐助中心成立。这是北京市第一家在外企设立的扶贫赈灾捐助中心。2003年新疆发生地震,摩托罗拉公司及员工再次为灾区捐款捐物。

  4、2003年5月,摩托罗拉向中国政府捐赠了总价值达1,180万元人民币的抗非典设备、 现金和物资,其中包括员工捐赠的价值达500多万元的人民币的现金及物资。

  5、2005年2月,摩托罗拉员工为海啸受灾地区的捐款总额达54万人民币,再次体现了摩托罗拉公司履行企业公民义务的坚定承诺。

  6、关注中国的体育事业,以各种形式赞助了第11届亚运会、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7和9届全运会、冠名赞助全国

男篮甲级联赛以及数次羽毛球赛、残疾人运动会等。

  7、积极倡导并身体力行环境保护,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先进的环保设备,保证严格按照环境、健康和安全标准生产。首先发起和组织了“绿色中国 绿色服务”活动,在全国153个大中城市回收各种品牌废旧手机和电池。2003年10月,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联合七家手机厂商再次倡导“手机环保回收”活动。

  8、公司还推崇“终身志愿”理念,倡导员工积极参与到各项公益事业中。为给热心公益事业的员工创造更好的交流平台,推动更多员工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志愿者活动,2005年初成立“摩托罗拉志愿者协会”。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