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柯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53 新浪校园

  柯达秉承公司创始人乔治·伊士曼的信念,关注所支持的组织和活动的意义,在中国也始终热心投身公益事业。

  摄影与旅游息息相关,柯达致力于推广旅游和摄影,鼓励消费者拍摄更多优质的相片。柯达已获选为中国旅游的指定胶卷,以及中国国家旅游局的影像合作伙伴,此举的目的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之前推广中国的旅游业。作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百年合作伙伴,柯达将与北京组委会紧密合作,使2008年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辉煌的一届奥运会。

  柯达常年向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提供奖学金。2002年,柯达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设立龙的传人@柯达-柯达科学奖,鼓励中学生进行科学探索和发明创造,支持中国培养科学技术人才。2003年,柯达向北京大学新闻学院捐款十万美元设立柯达财经/体育记者培训项目。

  柯达响应中国政府开发西部的策略,先后向四川省、陕西省和重庆市政府分别捐赠15万美元教育基金,分别支持四川省的英语教师培训、陕西省的旅游人才培育和重庆市城市建设人才的培养。此外,柯达还出资支持上海市政府的“4050”再就业培训项目,帮助下岗职工获得重新就业的技能。

  柯达强调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早在1999年,柯达就曾捐出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绿化厦门的城市环境,并兴建柯达园,也多次组织员工参与种树绿化环境等活动,柯达汕头废水处理厂被称为模范样板。从2000年11月30日开始,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已经为70所学校的3,000名学生提供环保知识培训。

  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斗中,柯达医疗影像部通过

卫生部向抗击非典的前线
医院
捐赠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医用X光胶片冲洗机和X光暗盒。此外,柯达公司还捐赠了五万美金,大力支持著名篮球明星姚明发起的抗击非典慈善募捐活动。与此同时,柯达员工、柯达快速彩色店店家和柯达经销商还发起了名为“柯达员工,抗击非典,爱心捐款”的活动,在短短的一天内就募集捐款近十六万人民币,表达了柯达对于抗击非典的大力支持。

  从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柯达一直是奥运会官方指定影像赞助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一家赞助了历届奥运会,与奥林匹克运动建立独特、深厚历史渊源的企业。1986年,在全球顶级赞助商计划公布后,柯达即成为顶级赞助商。

  奥林匹克运动所弘扬的精神和柯达品牌的内涵具有高度的契合性,其中包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公平竞争,多元文化,以人为本等。

  柯达承诺将全力支持北京举办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盛会。届时,柯达将提供世界领先的影像产品和服务以及信息影像解决方案,以满足北京奥组委、参赛运动员、记者以及观众的多元化影像需求。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