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杜邦公司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47 新浪校园

  杜邦公司向所有员工、客户、股东及社会大众承诺:杜邦一定会在尊重与爱护环境之前题下营运;在执行引领公司迈向成功的政策时,极力为员工、客户、股东及社会大众创造最高利益,所有作为决不损及后代子孙之利益。

  基于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安全、卫生、环保的新知不断出炉,杜邦将持续提升我们在安全、卫生、环保的作为。我们遍布于全世界的营运单位也将执行此安全、卫生、环保的承诺,同时展示出持续又显著的进步。杜邦全力支持"责任照顾"及"环保伙伴"两大方案之推动,来达成承诺。

  杜邦奖学金:

  经济和科学发展的基础在于教育,这一观念在杜邦深入人心。因此,公司在中国热心资助发展教育事业、协助培育人材。

  始于1987年,杜邦在国内多家重点大学设立"杜邦奖学金",奖励有志学子。在1998年,更将奖学金项目扩展到每年投入逾10万美元,覆盖全国的十多所大学,包括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纺织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每年有超过200名学生受益,累计资助大学生2000多名,所学科目广泛,涉及化工、电子、工程、生命科学、工商管理和知识产权等。获奖者利用奖学金进行科研探索及相互交流,学以致用。

  杜邦坚信教育是事业发展之本,力求在每一个开展业务的市场和社区,热心资助教育事业,增强社区建设活力。

  “杜邦杯”环境好新闻奖:

  杜邦视环保为己任,在经营活动中推行"企业环保哲学",积极支持环保运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参与环保政策的讨论与制订,并率先将这些关系到子孙万代的美好蓝图付诸于实际行动。

  在整个九十年代,杜邦在企业环保业绩和可持续发展创新方面一直处于领导地位。在逐步停止使用氟里昂以及开发环保型替代产品的过程中,杜邦的领导作用有目共睹。杜邦也是全球第一家追求"零目标"的企业,并因此而荣获联合国的奖项。

  杜邦从1990年开始每年设立公司"环保奖",以鼓励全体员工投身环保事业,为保护环境做贡献。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杜邦在环保领域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对空气、土壤、水和地下井的废料排放、废物深井掩埋量以及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持续减少。1998年,杜邦用于环保项目的投入高达2亿2千万美元,并在当年取得了无工艺流程事故和环境事故的喜人成绩,向着"零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了帮助提高国内公众的环保意识和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推动中国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1996年,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助中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了首届"杜邦杯·中国环境新闻奖"评选活动。这一年度评奖活动旨在鼓励新闻工作者探索环境新闻报道的创新、提高环保宣传的质量。

  1996年的迄今为止,已成功地"杜邦杯环境好新闻"活动举办了5届,在这四年里,一些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由于"杜邦杯"环境新闻的深入报道而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杜邦杯环境好新闻”的影响力因此逐渐扩大,成为新闻界的重要奖项之一。

  做为“杜邦杯环境好新闻”的协办者,杜邦公司在环境保护方面一直以身作则,并一直致力于世界范围内的环境保护,正如杜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古曼森先生在前不久召开的“21世纪国际企业家上海论坛”作演讲时说:“我们希望增长我们的业务,同时也希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在过去,业务的增长会导致能源使用、原材料使用及废弃物的增加。在21世纪,我们认为只有通过持续稳定的增长,象杜邦这样的公司才能取得长期的成功。”

  杜邦科技创新奖:

  杜邦公司近两百年来可持续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科技创新和创造科学奇迹的历史。杜邦公司一贯以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为基础,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并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在科教兴国战略的推动下,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尤其在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方面已有相当建树。选择在中国设立杜邦科技创新奖,并将奖项集中在生物和材料科学领域,是杜邦与中国科技界共同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杜邦科技创新奖”的设立表明了杜邦公司在投资中国工业发展的同时,重视加强与中国科技界的合作,以期与中国共同实现科技的创新突破。

  杜邦科技创新奖将在2000-2002年间每年评选一次,每年将有十个在生命科学或材料科学领域作出贡献的科技创新项目获奖,每个目奖励人民币10万元。该奖将由国内有关知名学者、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担任评审工作。

  科技部有关人士指出杜邦科技创新奖对有志于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研究开发的人才将起到激励作用,并开拓了杜邦和国内科技界、经济界合作交流的新渠道。

  21世纪是中国走向富强的世纪,科技是强国的基础,我们设立杜邦科技创新奖,正是为了繁荣中国的科技事业、鼓励科技的发展创新,实现杜邦公司与

中国经济共同成长的长期承诺。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科技事业,与中国的科学家一起创造科学奇迹”。

  杜邦志愿者、社区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杜邦认识到,自身的飞跃离不开与市场环境的良性互动,因而力求对每一个有业务往来的市场和社区做出贡献,“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在投资建厂、引进技术和管理、资助教育及支持环保事业的同时,也做了大量工作促进当地的社会发展。

  1997年,深圳独资厂向美国总部的“杜邦社区公益服务基金”申请经费用于所在工业区的公共安全设施建设;同年春节,北京办事处员工自发捐款帮助在京就读的外地贫困大学生返乡与亲人团聚;1998年,上海办事处向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捐赠杜邦的高科技生活产品,送上人间的温暖;1999年,杜邦向上海浦东新区社区服务中心赠送电脑,支持再就业培训工作。2001年,杜邦上海办事处的员工与所在卢湾区淮海街道的28名贫困学生结成了“结对助学伙伴”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杜邦公司上海办事处所在社区的主要街道上竖起了一些带有杜邦"创造科学奇迹"口号的公益广告牌。这些由杜邦公司赞助的公益广告的内容包括“邻里互助,共铸一方乐土”,“共建一片乐土,共享一方详和”,“警民携手,共创一方平安”等。杜邦公司认为,赞助社区公益广告体现了杜邦一贯对社区的支持,同时也与杜邦公司“讲求安全,职业操守,保护环境,尊重人才”核心价值相一致。此前,杜邦迁入淮海社区时,曾向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十万人民币的杜邦产品。同时,杜邦也向当地交通部门建议设立红绿灯,以保障办公楼附近行人的安全。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捐赠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简称残联),为聋儿康复中心购买游戏设施,残疾人服务网站添置电脑,及联福中医康复中心增设康复仪器,该康复中心并将其中一医疗室命名为杜邦康复理疗室。这已经是杜邦深圳厂连续第四年向社区捐赠。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杜邦将继续为社区的发展而努力。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