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百事公司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46 新浪校园

  百多年来,百事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投资,一贯秉承着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与所在地区共同繁荣的理念,不仅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诚正的与当地伙伴开展业务合作,拉动当地市场,促动技术革新,并为当地居民带来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为当地社会的繁荣和稳定做出贡献。除此以外,百事公司还是一家非常注重环保,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公司,在世界各地无私捐款捐物,赞助各种公益事业和环保项目,优秀企业公民的形象深入人心。

  百事公司自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本着扎根中国,长期发展的策略,秉承一贯的经营理念,不仅立足于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同时也致力于

中国经济的发展,谋求在自身经营的过程中履行应尽的社会责任。20多年来,百事公司时刻关注中国的社会现状和突发事件,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和文体事业,多次为抗洪救灾和贫困地区提供资助。2001年,百事公司资助上海师范学院的8位教授赴西藏为当地教师授课,提高西藏地区的师资水平; 2002和03年,连续两年赞助北京国际音乐节儿童音乐会专场,为少年儿童发展健康的音乐潮流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贡献了一份力量。百事多年来在国内许多省市大力开展“百事球王争霸五人制足球赛”帮助中小学生培养喜爱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生活水平;2003年“SARS”期间,百事公司率先向北京市政府捐资100万元,成为第一个捐款的跨国公司。

  最值得一提的是百事公司对于关系民生而又与自身经营密切相关的问题,如农业和水的问题十分关注,并积极投入其中,为中国的生态农业和环境治理以及西部贫困地区洁净饮用水问题的解决做出了巨大贡献。

  支持农业、改造环境:

  从1994年开始,百事公司投资近二千万美元在全国开展马铃薯种植项目,不仅为旗下品牌乐事休闲食品提供了优质原料,而且促进了当地农民收入的提高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对于治理荒漠化和改造环境,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内蒙古达拉特旗农场尤具标本意义,如果亲临现场,你一定会被荒漠变绿洲的巨大改变所震撼。

  达拉特旗农场占地一万余亩,全部是沙丘地。百事通过平整沙丘、种树植草防风固沙和进行土壤改良,使荒漠沙地达到了土豆生产的基本要求,并且通过引入先进农业生产机械和技术、科学种植、打井喷灌、玉米土豆轮作,保证了土豆生产质量和产量。百事还在农场周边植树造林、修筑公路,帮助减少当地沙尘暴的影响。如今达拉特旗农场土豆亩产达2.73吨,超过了国际水平。昔日缈无人烟的荒漠,现已成为生机盎然的绿洲。

  母亲水窖、扶贫济困:

  水贵如油。在相对贫困落后的中西部地区,干旱缺水使得当地人民的生活雪上加霜。家家户户为了用水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每天为了取一次水甚至要走几十里山路。百事公司从2001年开始资助全国妇联下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母亲水窖”项目,1000元一口水窖,充分利用有限的雨水,就能使一个家庭从此摆脱吃水难的问题,将他们从繁重的取水劳动中解放出来。迄今为止,百事公司已投入超过1000万人民币,在内蒙古、云南、陕西等地共援建水窖900多口,为4000多人和7000多头牲畜解决了用水问题。百事公司还积极捐资,帮助援建水窖地区2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复学。

  百事公司深刻地认识到,一个公益项目的良好发展仅仅靠某个或某几个企业捐钱是远远不够的,重要的是让全社会都能够行动起来,为西部缺水的母亲和孩子们做一点事情。2005年8月,百事公司委派其代言人古天乐深入中西部贫困地区,协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拍摄有关“母亲水窖”的纪录片,为解决西部地区用水困难,关爱西部地区妇女儿童大声疾呼。百事公司衷心希望,能以自己的点滴努力,唤起全社会对西部干旱母亲的关注,使得更多企业、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西部母亲的行列中来。

  2005年10月,在对“母亲水窖”项目长期合作的成功基础上,为了让更多西部地区的妇女儿童喝上洁净卫生的水,百事公司基金会积极响应“母亲水窖”续写行动,决定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续合作,再接再厉,三年内在部分地区整合各方资源,利用新技术和实用技术实施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争取实现水窖项目的持续发展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将“母亲水窖”项目推向一个新阶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