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爱立信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6:44 新浪校园

  勤于行•情于心 ―― 爱立信在中国公益项目

  赈灾:

  1996年,河北省发生洪水灾害,爱立信捐赠了100万美元的应急通信设备。

  1998年,向河北张家口地震灾区捐款100万人民币及价值10万元的御寒物,援助张北地震中受灾的群众;在中央电视台《我们万众一心》直播现场向遭遇洪灾最严重的湖北,江西,黑龙江三省共捐赠价值300万美元紧急数字移动通信系统;支持内蒙古自治区邮电管理局灾后重建工作,赠送了价值50万美元的GSM基站设备,以提高洪涝灾区应急通信和抵御灾害的能力。

  2003年,为抗击“非典”,爱立信向北京市政府捐赠了价值人民币120万元的医院应急通信系统,安装在宣武医院。同日,爱立信在北京的合资公司北京爱立信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捐助15万人民币支持北京顺义区抗击“非典”。2003年6月3日,爱立信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自愿捐款人民币295,573元, 用于资助战斗在全国各地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2005年,爱立信(中国)及其员工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东南亚海啸受灾国捐赠了共计68万元人民币。

  环保:

  2000年,爱立信向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捐赠60万元人民币,在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内币领养一对大

熊猫,并改善大熊猫基地的基础设施和大熊猫的生活条件;爱立信员工捐款10万元人民币,在河北潮河源头种下了500亩“爱立信绿色希望林”。

  2001年,爱立信又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爱立信地球之友”生态环保图片展,旨在唤起和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实现“绿色奥运”尽一份力。

  2001年-2003年,爱立信向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了200万元人民币,连续三年对在该自然保护区内繁衍生息的世界级珍稀动物--藏羚羊的保护工作进行捐助,同时成立了“爱立信地球之友”队打击盗猎份子,维护自然保护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

  2004年,爱立信宣布再次向青海省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一批急需物资,用于保护珍稀动物藏羚羊。

  教育:

  1994年,爱立信向北京邮电大学捐赠了价值100万美元的AXE 10培训设备。

  1995年,爱立信向“烛光工程”捐款5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农村贫困教师减轻生活困难。

  1996年,爱立信在北京四所中学成立了4家“爱立信电信空间站”,为学生们提供互联网服务,探索电信发展史和未来前景。

  1998年,爱立信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捐赠了一批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电脑和教学设备,,并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热爱儿童”奖章。

  1998年-1999年,爱立信在广东(1所,翁源县)、河北(2所,尚义县)、安徽(1所,石台县)、四川(3所)、重庆(1所)等省市建立了8所希望小学。

  1999年,爱立信向广西教育局捐款50万美元,支持广西少数民族的教育事业;爱立信向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捐款15万元人民币,用于发展中国少年交响乐事业;爱立信向上海交通大学连续3年提供奖学金(价值75万元人民币)。

  2000年,爱立信资助北京邮电大学两位教授的奖教金,用以支持他们的研发、教学工作;爱立信出资200万元人民币,与四川大学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建设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的协议,双方将在课程选定、教授邀请、项目和案例研究及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员和教授的进修深造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爱立信与四川大学共同成立移动多媒体开放实验室,促进移动多媒体应用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

  2001年,爱立信资助北京八中优秀学生前往瑞典观摩诺贝尔颁奖系列活动;爱立信与中国日报社联手举办“21世纪爱立信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2002年,爱立信作为第一家相应“儿童慈善一日捐”的外企,公司及员工向“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捐赠100万元,用于资助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孩子们。

  2003年,爱立信通过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云南办事处向中国云南省西北山区的小学捐赠了70台退役电脑,希望通过改善当地学校的基础教育设施来提高这些地区的基础教育和环境教育水平。

  2005年,爱立信携手北京邮电大学成立新的研发中心,共同致力于未来网络架构的关键技术及相关业务和应用的研发;爱立信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与广西移动一起在广西省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推动科技发展:

  1998年,爱立信与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中国著名高等院校陆续开展了研发活动。

  1999年,爱立信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共同主办“未来通信会议”,促进中国学术界与世界学术机构的交流;爱立信在北京成立业界第一个移动多媒体开放实验室,为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和学术机构提供一个免费的技术平台,开发符合中国国情、支持3G的多媒体业务与应用。

  2000年,爱立信陆续举办了“爱立信移动互联网龙奖”活动,鼓励、扶持贴近人们日常生活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和应用的研发;爱立信与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员共同成立WCDMA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2002年,爱立信大力支持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评选“爱立信杯”2001中国和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的活动。

  2005年,爱立信中国公司捐助1000万元用于促进广东山区信息化建设,与广东移动联手,以梅州作为试点,助力山区信息化工程,促进山区经济发展。

  推动社会发展:

  2000年,爱立信捐资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四川少数民族地区的通信建设和发展,主要用于甘孜州的光缆工程建设。

  2001年,爱立信邀请世界著名

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作为公司积极支持北京申办奥运的国际形象大使。

  2002年,为了支持共青团中央的“志愿者日”活动,积极推广、发扬志愿者精神,爱立信特出资80万人民币制作了一部以志愿者行为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并在全国范围播放。

  2004年,爱立信多方面支持并赞助部分金额协助北京市政府购买瑞典雕塑名家卡尔·米勒斯先生(Carl Milles)的两尊雕塑“人与飞马”和“天之骄子”。

  推动体育事业:

  1996年,爱立信赞助了中国国家足球队和英格兰足球队的对抗赛;爱立信和香港讯联电信有限公司联合赞助中国奥运代表团。

  1997年,爱立信赞助在中国举办的“世界公园定向运动”。

  1998年-1999年,爱立信与中国乒协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爱立信乒乓球擂台赛”。

  1999年,爱立信赞助中国国家足球队(包括男子和女子国家队、国奥队、青年队和少年队),推动中

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