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第二届青少年网络短信大赛 > 正文
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开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8:04 新浪校园

  近日,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感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作品大赛组委会通过在中青网上开通专题网页,吸引青少年参与网上评论、推荐感动人物、参与在线投票和抽奖活动。

  开展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活动,是今年7月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国务院新闻办、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人民日报文艺部、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编室、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腾讯公司、搜狐公司、新浪公司、中青网协办的“感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网络短信作品大赛活动的重头戏,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身边让人感动的人和事,真切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及其带来的美好生活,激发青少年更加自觉地追求真善美,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据主办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评选活动是开展新形势下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建设青少年网络文化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评选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始终尊重青少年的主体地位,始终竭诚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服务。此次评选活动参与程序简捷,参与方式多样,参与互动性强,参与回报丰富。之所以作出这些努力,就是要为全国不同区域、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搭建起一个喜闻乐见的发现感动、传递感动、评选感动、共享感动的平台,让全国青少年充分表达内心的真切感受和情怀,充分依据自己的意愿和标准推荐、评选最让人感动的人物,引导青少年在参与的过程中自我发现、自我感悟、自我提高,陶冶思想道德情操。

  据悉,各地不少单位的团组织和个人已经向此次评选活动推荐了若干各具特色、感人至深的感动人物和感动故事。广大青少年可登陆http://gdrw.youth.cn网址了解有关详情和参加评选活动。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