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四中校庆专题 > 正文
相约在四中95周年校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5:13 北京四中校友网

  作者:王守勤

尊敬的班主任老师、各位同学:

  值此母校北京四中9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67届高二(4)班班主任老师和各位同学大家工作顺利,精神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四中母校更加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斗转星移,暑去寒来,不知不觉我们离开母校已经35年了,我们即将欢庆共和国53华诞。“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为世人所瞩目。香港和澳门陆续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国加入WTO和北京申奥成功,改革开放的阳光普照神州大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辉煌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同学正英姿勃发地战斗在祖国的各条战线,更有为数众多的“海外赤子”心系母校,梦萦故乡,孜孜以求,忠心报国。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大家以聪明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展示出自己的才华,在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同时,也充分实现着自身价值。桃李芬芳、四中学子英才遍布五洲四海;寸草春晖,饮水思源感念恩师谆谆教导。在现今中学生乃至家长的心目中,北京四中确实是一个神圣的殿堂。四中的老师对教育的深情,对学生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无不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四中人。?四中的课堂教育人,四中的校园熏陶人,四中教师的高尚人格感染人,是四中为我们奋进的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优秀的班集体激励着我们永远团结友爱,勇往直前,是四中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鞭策着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无坚不摧!

  95周年校庆的到来令我们激动不已,网络时代的到来将彻底改变我们自己。此时此刻,母校的学习生活更令我们难以忘怀,“尚我四中精神”的号角更是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少时情谊,滋润心田,老来聚忆,往事如烟。曾记得毕业后几次同学聚会,大家无不感慨万千。正是:“学友沧桑话逝波,峥嵘岁月几蹉跎。鞠躬尽瘁无怨悔,立志耕耘效祖国。同窗契友情谊深,更待扬鞭再拼搏。卅五春秋得欢聚,齐唱母校培育歌”。常言道:师生、同学、战友和老乡的情意重于

泰山。我们班开学于“三年自然灾害”之时,毕业于“文革”动乱之际,几度寒暑,我们就读在学校,大家奋发努力常常学习到深夜不知疲倦,攻不破难题决不罢休;教室、实验室、阶梯礼堂、宿舍、校园各个角落到处是我们同学努力钻研、相互切磋的身影;刻苦学习结出了丰硕成果,全班门门功课成绩优异,在年级各班名列前茅,更有不少同学锲而不舍攻读其它学科,参加众多的科技兴趣小组,在知识的海洋向深处漫游;黑板报?、墙报比赛、歌咏比赛、课外活动光彩不凡;我们这个班集体充分洋溢着一片团结、温暖、和谐、向上的气氛,新团员和新党员一批批诞生,三好生和“优良奖章”获得者一批批涌现;我们在令人羡慕的大操场上进行劳卫制锻炼,上体育课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生动活泼而又饶有兴趣地练双杠、翻单杠、学蛙跳、托排球、打篮球、踢“小门”……;我们曾到京西城子矿下到几百米深的矿井中学工,曾到顺义高丽营、怀柔桃园大队学农,参加“三夏”抢收,曾奋战在京密引水渠火热的工地上,毕业后我们有的奔向军营,有的奔向北大荒,有的奔向工厂,有的奔向农村广阔天地,……曾记否?有多少同学在插队时没有消沉,在窑洞里的煤油灯下坚持学习;又有多少同学在返城后毅然参加自学高考或考入院校昂首走进大学的课堂,奋力搏击,夺回失去的时光;为了“尚我四中精神”,过去,无论在怎样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学友们在各个岗位上都是称职胜任的好手,许多“佼佼者”甚至独领风骤;如今我们同学都已过“知天命”之年,大家还在尽心尽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有那我们敬爱的班主任老师及校领导、各科老师呕心沥血,率先垂范,严格管理,辛勤耕耘,和我们一起探索浩瀚的学海,帮助我们鼓起人生航向的风帆!岁月沧桑,人世变迁,在改革开放年代大家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正在继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不懈的努力和贡献,体现出四中母校培育的良好风气和优秀品格。随着母校北京四中95周年校庆的锣鼓敲响,大家在无限憧憬中走进了新的希望。95周年校庆昭示着母校四中新的前景,新的辉煌,我们不禁想改用小说里的一句话: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在新世纪编织你们!

  校庆之际,送上一朵小花,愿无限芬芳伴您走过更加美好的岁月。让我们共同托起四中更加灿烂的明天!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