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两只鱼翻唱专辑 > 正文
精品购物指南:网络新贵 搞怪女翻唱组合两只鱼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8:24 精品购物指南


集美大学搞怪女生翻唱组合:两只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两只鱼

  成员:大鱼(linda),小鱼(stephanie)

  身份:厦门集美大学学生

  蹿红时间:2005年9月

  蹿红秘笈:温情+真唱的MV

  见过花儿原唱的《嘻唰唰》,见过周笔畅黄雅莉版的,你见过两只鱼版的没?一只个子高高有点酷的大鱼,还有一只戴着眼镜摇头晃脑可爱得像小丸子的小鱼,一对新生网络女活宝!

  也许是秉承了南方大学一向的头脑灵活吧,这一对活宝也来自南方。不过创意相近,路线不同,两个温温婉婉的女孩子用别样方式自娱自乐。两只鱼也是大学同学,一个来自四川,一个来自山西,她们的创意诞生也是从最简单的娱乐自己开始——

  我们只是翻唱了一首歌。用来自娱自乐,

  我们只是把它传给了好朋友,

  好朋友只是把它发到了bbs上,

  bbs上的同学只是把它发到了校园5Q网上,

  结果大家都来鼓励我们说不错,

  于是经过大鱼的深思熟虑、冥思苦想之后就想出了“两只鱼”这个名字!

  (因为我和大鱼都是学水产生物的,呵呵!)

  大鱼用两只鱼的名字发上了5Q,没想到看到的人更多了,

  大家给我们很多鼓励,要我们拍MV,

  MV拍好了,大家都说很不错, 然后就有了fans群,有了msn的space ,有了……

  (摘自《小鱼日记》)

  虽然没有广美的后舍男生那么火,两只鱼却似乎一点不介意。她们写《小鱼日记》,有点絮叨却语气可爱地报告她们快乐的大学生活。粉丝们则有滋有味地讨论怎样在qq里辨认大鱼小鱼的方法, 猜测“大概小鱼喜欢戴眼镜而不近视,大鱼喜欢不戴眼睛而不知道近不近视”,颇有点类似大小S津津乐道的“姐妹淘”。两只鱼至今已经推出了三部作品,包括《我是一只鱼》《嘻唰唰》等。大鱼是导演,小鱼却是主要讨巧演员,两个女孩音色甜美,更重要的是真挚可爱。这样的MV没有复杂的

  故事情节,没有迷离的摄影技巧,也没有主角华丽的扮相,却真真正正打动了观众们的心,这样的邻家妹妹,谁不喜欢?

  对于当下的年轻人,娱乐已经不再光指望别人了。正像小鱼所说:“我们只是在辛苦劳作的过程中得到一种满足,在作品得到别人肯定时获得一种力量,这或许也就是我们执意坚持下来的原因吧。西方有句著名的谚语:‘活着的时候要快乐些,因为我们都将死很久。’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编辑:稻草)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