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人大新闻学院50年庆典 > 正文
密苏里新闻学院院长特别代表弗里兹-克罗普发言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16:56 人民网


密苏里新闻学院院长特别代表弗里兹-克罗普发言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讯 今天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迎来50岁生日,在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了盛大的院庆典礼。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中国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李仁臣等出席了庆典。下午在人民大学举行了中国国际新闻传播论坛之中外知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

  下面是密苏里新闻学院院长特别代表弗里兹-克罗普的发言:  

  我想代表大概20多个我们学校的教授,过去到中国来访问过的他们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表示感谢。

  我是国际主任院长的代表,我会讲国际和作项目,我会说一点密苏里新闻学院的情况。我们这个学院是最古老的新闻学院,他们是在1908年创办的,我们的学术方面项目和北卡大学的情况差不多,但是我们的情况,有一点不同的就是,我们新闻的学生天天都要进行实际的报纸的作业,而且我们也有其他的一些电视台,还有一些网站,我们的学生在媒体工作,他们得到了教师的指导。

  我也想在讲讲有几件值得注意的事情,就是我们这个学院是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我们的能力来进行国际化和国际的伙伴一起合作,我们为了达到这一点,我们主要是在四个的领域里面,集中我们国际方面的项目。

  我们现在一共有50多个本科生去世界各地学习,前两年进行这种学习,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系列的扩展性的活动,我们在中国方面的合作也很有名,这对于我们新闻学院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我们一起合作了有很多年。

  在1912年,有来自中国的研究生在我们学校学习,之后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和中国的媒体在十分之九的最大的广告收入的媒体科研人员,都到我们这里来进行训练,其中也包括和人民大学的一些姐妹院校的情况,还有中国传媒大学,我们也和

复旦大学的朋友一起合作,此外我们还有和北大的一些合作的项目。除了中国以外,我们还在其他地方有一些课程开发的问题,包括莫斯科的国立大学,我们的教员在那里和他们一起进行教学。我们在摩尔多瓦也有一个独立的新闻中心,在那里有一个学位项目,使他们成为能够有这种颁发学位的机构,此外,我们像大多数美国的学校一样,我们是使我们的学生的团体尽可能国际化,我们有一些福布莱特项目的学生,还有一些来自德国的学生,我也想提醒大家来注意一下这些项目。除此之外,我们也非常勤奋地工作,使我们的国际项目室对你们来讲更有用。

  我们的200个学生中的三分之一都是国际学生,这里面包括已经开始了他们的职业生涯的重新充电的记者,他们在学校参加一些特殊的研讨会,我们有一些特殊设计的项目,我们学校一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学生,学生也几乎来自美国50州的各个州。

  因为,多样性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东西,我们从多样性的文化的角度讨论事情,我想最重要的是给大家提供机会,像我这样一个教师,今天有这样的机会,我曾经有10个学生他们都是国际学生,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视觉,这样我们可以更好地讨论。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