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就业力成为民办院校核心竞争力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5:42 新浪校园

  全国民办院校就业力示范学校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从会上获悉,就业力已经成为民办院校核心竞争力。

  来自北京、陕西、江西等地的20家民办院校就业力示范学校,40余家新闻单位的记者,有关科研单位民办教育专家,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了这次会议。

  全国民办院校就业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冯俭告诉记者,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的确立,为促进民办院校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全国民办院校就业力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的调查结果显示,有关专家和广大办学者都普遍认为,就业率是表征,就业力是本质,在当前及一定的历史时期内,民办院校核心竞争力就是民办院校就业力。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北京人文大学、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

海棠职业学院、江西蓝天学院、南昌理工学院的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南洋学院、山西工商职业学院、浙江杭州桐江职业技术学校、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兰州东方专修学院、兰州五泉专修学院在会上交流了就业力建设经验材料。

  北京市、陕西省、江西省三地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同志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当地发展民办教育的经验和体会。

  据悉,由国家现代远程教育资源网、中央电大现代远程教育资源中心、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理论研究部、中国民办院校就业力研究中心、北京华夏龙脉教育研究院、北京中鸿网略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科技日报社、中国劳动保障报社、中国民办教育杂志社等单位联合协作的“全国民办院校就业力评价指标体系”将于明年正式公布。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