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人大新闻学院50年庆典 > 正文
人大新闻学院密苏里新闻学院建立姊妹合作关系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2:07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与该院签署了《中国人民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建立姊妹学院备忘录》。至此,中美最知名的两所新闻学院达成了长期亲密合作计划。同时,这次合作也是密苏里新闻学院与中国新闻教育机构达成的第一个姊妹学院关系。

  据悉,两所新闻学院的合作交流由来已久。从新闻人员培训到学业研究,从互派学者访谈到学术交流,而这次达成的合作确立了三项具体工程:课程建设工程、中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和中国新闻界从业人员的高级专业培训项目。

  据参加协议签订工作的高钢教授介绍,这一姊妹学院关系的建立,是代表新中国正规新闻教育事业的人大新闻学院与美国新闻界建立深层学术交流关系的第一步。

  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借助双方达成的协议将在“新闻报道采访写作编辑”、“广播电视新闻学”、“媒体融合传播”、“策略性传播(广告与公关关系)”和“新闻传播学的研究方法”等五大核心课程领域与密苏里新闻学院开展对口合作,剖析对方的课程体系,将适合我国需要的新闻教育中的实务

操作系统和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引进。

  此外,双方商定将以密苏里新闻学院作为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骨干中青年教师的专业进修基地,在三年时间内为中方赴美深造提供条件和便利。除了课程建设和中青年教师培训外,双方还将利用双方在新闻教育领域的历史声望和学科优势,对中国新闻界的从业人员进行高级专业培训。

  据悉,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于1908年建院,是世界上最早的一所新闻学院,而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也将在11月19日迎来50华诞。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