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人大新闻学院50年庆典 > 正文
彭兰教授(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21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彭兰

  彭兰,女,1966年出生,湖南长沙人。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国家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理事、监事会成员,南京大学“网络传播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1991年起留校任教,先后在国内新闻院系中率先开设了《激光照排》、《网络传播概论》、《网络新闻实务》等课程。

  1991年,负责建成了

国内新闻院系中第一个激光照排实验室,1999年参加了教育部“211工程”子项目“新闻传播实验室建设及应用”建设,2004年参加国家“985工程”“中国新闻传播研究哲学社会创新基地”建设。参与过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网络处等关于网络新闻传播的重大调研,参与过多家新闻网站的发展战略研究,为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全国网络编辑培训班、北京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宣传干部网络培训班以及数家媒体举办的网络传播培训班授课,参加过多次重大的网络新闻传播会议。参与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网络编辑员”国家职业标准的制定,并负责该职业国家标准的培训教材的撰写。作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的特聘主持教师,直接参与该专业的《网络信息制作与发布》课程建设。

  1999年起,“中国新闻传播学评论”、“中华传媒网”、“紫金网”、“山东视网联”、“江苏网”等多家网站为她开设了个人专栏。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