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工大校庆文艺演出暨杰出青年校友颁奖晚会举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22:57 北京工业大学新闻网


北工大校庆文艺演出暨杰出青年校友颁奖晚会

  春华秋实,玉汝于成。今秋的工大,犹如一位成熟娴雅的慈母,在灿烂阳光下展开双臂,热烈迎接着从四面八方聚来、为她庆祝生日的子女。10月14日晚,工大礼堂内,气氛喜扬,笑靥洋溢,祝福飘荡……以“灿烂阳光下”为主题的演出在无数期盼的目光中拉开了帷幕。

  演出伊始,佳绩履出的工大交响乐团为大家奉上了交响乐《塞尔维亚理发师序曲》和《卡门序曲》,乐声由谐趣、优美逐渐过渡到热烈、激昂。工大退休教师合唱团的老人们带着款款的笑意合唱了歌曲《故乡之恋》,在场的观众无不被他们那依旧年轻的心态感染……接下来是歌曲联唱《青藏高原》《塔里木河》《恰似你的温柔》《好人好梦》等,每支老歌都仿佛被演唱者们赋予了新的内涵。工大退休教师时装模特表演队带来的《服装表演》则为场内掀起了欢乐的波澜。这支表演队的成员都是老教职工,其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已过古稀。欣赏着她们优雅的风度,宜人的服饰,我们不由为她们喜悦与感叹:青春与绚丽虽然留在昨天,而今天的她们却更加从容和自信。

  精彩的节目之后,我校2005年杰出青年校友评选结果在现场揭晓。工大从一所六十年代初建立的地方性大学发展到成为国家“211工程”建设的百所重点大学之一,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和较高的知名度,凝聚了几代工大人的心血与汗水,蕴含着广大校友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奉献。此次杰出校友评选活动,选出了二十二位青年校友候选人,他们是学校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校友的代表。经过全校师生的投票,最终评选出十一名杰出青年校友。他们分别是周志雄、田建伟、杨少锋、闫懿、刘小明、董路、宋扬、王龙斌、王超、张海、陈彤。在激昂的乐曲声中,校党委书记孙崇正、副书记张毅刚、副校长马志成、侯义斌四位领导为获奖校友们颁发了奖杯。每位获奖校友都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演说,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祝福。

  党委副书记冯培、副校长张泽、副校长张爱林表演的诗朗诵《家园》, 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青春飞扬的舞步再次在舞台踏起——由校舞蹈团表演的《青春起跑线》体现了年轻学生们以坚实的步伐,越过青春起跑线,向着阳光向着希望奔跑,路上虽有艰难险阻,但也无法阻挡前进步伐的精神。

  最后,教工合唱团、学生合唱团、校友们同台高歌《灿烂阳光下》,以雄浑的歌声唱出了工大师生在校庆之际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每一位工大人都在这一刻感悟到:有祖国今天的进步,才有工大美好的明天!

  (学生记者 李睿)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