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理工大学校庆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与微软公司开展全面合作(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39 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北京理工大学与微软公司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签字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李志祥主持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先生介绍了微软与学校的合作

  正值北京理工大学65周年华诞之际,北京理工大学与微软公司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许勤司长、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先生、我校党委书记焦文俊、校长匡镜明、常务副校长李志祥、副书记侯光明、副校长赵显利,以及相关部处领导、软件学院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常务副校长李志祥主持。

  会上,微软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陈永正先生介绍了微软与学校的合作,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司长许勤介绍了微软公司与学校合作的发展过程,并以校友身份祝贺母校华诞。

  最后,焦文俊书记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支持,祝愿微软公司与学校的合作成功。

  会上,匡镜明校长、陈永正先生分别代表学校与微软公司在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北京理工大学与微软公司展开新的全面合作。

  合作背景:

  北京理工大学是“理工为主,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实行“科教兴国”、“创新工程”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的建设发展,长期得到北京市、国家发改委,尤其是高新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校与微软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合作,内容广泛,成果丰富,从科研开发、教师培养、课程体系、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学术交流等诸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起到了推进作用。

  微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不仅拥有一流的产品和技术,同时也建立和发展了独具特色的软件专业人才培训体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过去七年中对中国教育界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以求培养中国本地软件人才和全力促进中国软件业的发展。

  多年来,微软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此次签署的北京理工大学与微软公司的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微软投入2000万员人民币与学校共同建设“北京理工-微软技术培育中心”;设立“微软奖学金”100万;合作进行教育

信息化课题研究与工程开发;引入微软职业和高级软件证书系统等。学校和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将全力支持此项合作,同包括微软在内的国际一流企业广泛合作,共同努力,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优秀的信息人才,为中国软件产业的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丁刚毅 摄影)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