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京理工大学校庆正文
校庆活动:“深蓝之父”许峰雄博士讲座通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6:49 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1997年5月11日,凌晨4时许,美国纽约公平保险公司大厦的某个房间。卡斯帕罗夫与“深蓝”(Deep Blue)之间的“最后决战”已进行了约半个小时。这一时刻,全球数以亿计的人正在通过各种媒介——电视、广播、Internet——紧张地关注着这场“人机世纪大战”。

  “这是一部像人的机器和一个像机器的人之间的决斗”,印度人阿南德这样评价他的同行——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国际象棋棋手”的卡斯帕罗夫——与一台超级计算机之间的较量。

  终于,在4时50分,这场世界瞩目的决斗产生了一个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结果。

  胜负分判的一刻,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共同社……所有的传媒机构均把同一则消息发往世界各地:在世纪末国际

象棋“人机大战”的最后一局对弈中,美国IBM公司的超级计算机“深蓝”仅用了一个小时便轻松击败了
国际象棋
特级大师卡斯帕罗夫,从而以3.5比2.5的总比分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这场人机大战中的主角——“深蓝”背后的英雄,就是人称“Crazy Bird”的华裔科学家—许峰雄.

  适值北京理工大学六十五年华诞之际,经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组织联系,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深蓝”设计者、有“深蓝之父”美誉的许峰雄先生将于近日亲临理工大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次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主题: 从深蓝到全彩

  时间:2005年9月27日(星期二)晚19:30

  地点: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注:凭票入场,请各位同学到中心教学楼807室免费索票。

  联系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赵小江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05.09.2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