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情感“芯”世界:修养花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8:02 东西南北·大学生

  学会做人,恐怕是大学里更高一个层次的必修。请记住:修好个性,掌握更高级情商,一辈子受用!

  隐忍不下

  一个富有的西方医生,给独生儿子从小设计了美好的人生蓝图:受最好的教育,当第一流的医生。儿子很听话,按照父亲的设计生活,进了最好的医学院。一切本可以非常美好的继续下去,可就在儿子服兵役的时候,竟然不幸在军营身亡。身亡的原因只是一次小小的口角。换了别人,睡一觉不忘,睡三觉就忘啦。可医生的儿子偏偏眼睛盯着这件小事,忘记了远大前程和美好人生,他一时隐忍不下,愤然举枪自尽。

  [个人修养]

  是指人在心灵深处进行的自我认识、自我解剖、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拥有个人精神家园是宏观的个人修养,而进行个人素质方面的打造则属于微观的个人修养。也就是说,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世界观以具体操作形式固定下来,表现出来。拥有了个人修养,我们才会更好地为社会,为人群所承认和尊重。

  [个性]

  具有一定倾向性的各种心理品质的总和,简而言之就是个人性格。与同学的日常交往中,我们会发现,有的人行为举止、音容笑貌令人难以忘怀;而有的人则很难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个性在起作用。“他好有个性,我好喜欢哦!”女生遇上有“个性”的男生,往往会“陷落”。

  总体来讲,有“个性”的人更容易出成绩(不是我说的,科学家说的),没“个性”的人会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别深分析字眼,你可能会受伤)。换个角度来说吧,有明显个性是好事,但要分用在什么地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