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高级心理咨询师肖峰简介(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01 新浪校园


  肖峰,男,心理学硕士。现任北京慧源心理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心理训练指导师,中国心理健康协会会员,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治疗协会会员,北京社会心理学会会员,曾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北京二十一世纪心理健康教育学校指导专家等职,出版过多部心理学专著,任多家有影响力报刊心理专栏主持,设计了自信心理训练、学习能力训练、心理激励训练、心理实践能力训练、学生注意力训练等多项卓有成效的心理训练。

  1985年毕业于北师大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0年考人北师大心理系,从师于我国著名心理学家章志光教授,专攻教育社会心理。1993年获心理学硕土学位。其

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发表在国家一级学术刊物《心理学报》1995年3月号上。

  自1987年开始,在全国各类报刊发表心理与教育方面的文章上千篇,并先后担任多家报刊的专栏主持人。由于所撰写的文章通俗,实用,新颖,流畅,每天都要收到几十封乃至上百封全国各地读者的咨询来信。

  主编过《战胜癌症的秘诀》,《叫TA无法不爱你》、《你不行我行》、《神童之路》、《失衡的心理世界》等书籍,著有《登上心理的健康快车》、《心情快乐体操》、《家教66妙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测评与训练》、《高中生心理健康读本》、《妙语解千愁》、《巧开心锁》、《心理悄悄话》、《家庭教育的艺术》、《育儿小常识》、《叫TA无法不爱你》、《你不行我行》等专著,与人合作出版了《提高学习效率背景音乐》和《考试心理调节音乐》二盒磁带。

  曾担任电视台多家有关心理、家庭教育、儿童游戏节目的顾问和策划人。

  为广大家长、教师和青少年作过多场大型报告会,主要专题有:少年儿童学习问题的对策,青少年心理素质的培养,中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应试心理调节,学生注意力的训练,心理疾病的矫治,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分析等。

  自创办慧源心理中心后,主持设计了自信心理训练,学习能力训练,学生注意力训练,心理潜能开发训练,心理调节班,心理治疗班等。这些训练班已被证明是一项符合现实国情,适应面广,有效性强,独此一家的心理训练。我中心还开办有慧源热线,办有专供各类学员参阅的《慧源简报》、《慧源学习与心理指导通讯》、《慧源心理爱好者》、《慧源之友》等。协助有关单位举办儿童

减肥夏令营,婚恋咨询,人事选拔测评,网络心理课堂等活动。

  网址:www.hyxinli.net.cn Email: bjhy2000@sina.com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