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俺的社团日记:到社团做江湖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01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到社团做江湖梦  

  大学江湖和电影里的那个江湖有点不一样,这里的江湖除了加入以“班、系”为单位的帮派,还有种叫“社团”的组织。你可以在这里学到不少东西。

  大学伊始,意气风发的少侠女杰们都早已摩拳擦掌,准备在江湖上闯荡一番。但是,对于这些初入江湖、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儿们来说,投靠社团学习本领才是明知之举。这时候,也正是各大社团招兵买马之际,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根据多年江湖行走的经验推算,各大社团都是选在江湖第一课——军训之后贴出英雄帖(纳新简报)的。由于江湖上社团林立,难免会使小英雄们眼花缭乱,切记,不可乱了方寸,胡乱揭帖。

  在当今江湖上,由于各社团的发展相对独立,各社团之间的社规社制也大相径庭,致使出现了社团良莠不齐的现象。因此,少侠女杰们在准备加入某社团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如向师兄师姐们打听一下此社团的实力。当确定加入某一社团之后,便要按照社团举行入社仪式了。到此帮派的招兵买马之处领取“入社状”(报名表),填写自己的来龙去脉,生辰时日等。对了,有的社团在招新时会收一定数额的社费,这一点在选择社团时也是不能不考虑的。另外,在现代江湖上有一个优点就是“一个人可以是多个社团的弟子”,在自己精力范围之内可以学到多种不同的本领,何乐而不为呢?

  俗话说得好:“不想当社主的弟子不是好弟子!”在纳完山门弟子之后,各社团都会大摆擂台挑贤选俊(骨干面试)。有着雄心壮志的少侠女杰们不妨去试试,别把当社主的奇才给埋没了!

  (江湖过来人:军械工程学院 张志刚)

  俺的社团日记

  掐指算来,俺已在江湖上闯荡了有一年光景。从刚入社团时的一个小弟子到现在的小头目,整整一载的经历让俺感触颇深。

  加入社团之后,最让俺觉得收获颇丰的,便是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江湖豪杰”为友。想想刚入大学之时举目荒凉的情景,便觉得现在的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当在江湖上、社团中遇到不快之时,他们会切身体会到俺的感受,并真诚热情的帮助我。另外,在社团的一年中,由于队伍经常会带出山寨走进民间(社会),这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从中也学到了诸多本领。在民间,我看到了人间百态,懂得了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道理;明白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读死书了;要尽早的适应社会,社团是我们洞悉天下的一个窗口。在平时的社团活动中,我们还会不经意的学到心理学、策划学、管理学、统筹学等诸多“武功秘籍”,这对以后我们独闯天下有很大帮助。

  一年的光景,在看到社团带给弟子们诸多好处的同时,也看到了社团现存的弊端。在社团所举办的各类活动中,稍加留意便可发现,整天忙来忙去的只是那几个社团的骨干。有的活动根本带动不起社团众多弟子的热情。还有一个在各大社团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各社团的社规制度似乎都只是个摆设。每个社团都是以特定宗旨建立的,如果活动的策划脱离了社规社章,那就真是本末倒置了,山门弟子也就学不到纯粹的"看家本领"了。

  不过,有不足才会有发展嘛!在现在的江湖上,各大社团的进取劲儿还是挺足的。

  又到了招兵买马的时候了,这社团壮大完善的重任,就要交给你们这些即将入社的师弟师妹们了。

  (江湖过来人:军械工程学院 张志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