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就业的路为何越走越窄正文
4个种田大学生:大学生们的一天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特写 大学生们的一天  

  8月25日早晨7时左右,阿辉他刚起床,就和雇来的两个工人一起,用电饭锅煮起了米粥。他说,村子里不容易买到早饭,只能这样自己煮,常常是快煮好的时候,也该吃中午饭了。

  10时,还是只有阿辉一人在“基地”,阿矿去了附近租来的果园收瓜果,阿成还在镇上。阿辉坐在屋里看了一会儿电视,就走出屋子,去田里指导两个工人收瓜。今天,三个大学生自己种的瓜会有1000多斤从田里采下,卖给收购商。

  快11时,阿成搭

摩托车回来了。再一会儿,来了一辆卡车,跳下两个中年人,他们是邻村村民,却是生意人打扮。阿成看着两个邻村人把苦瓜整理好了,一筐筐放到卡车里。他告诉记者,这些苦瓜是油瓜,品种不很好。如果是大丁苦瓜,是肯定不会这样卖的,他们会用自己租的车把瓜直接拉到东莞。瓜收完了,邻村人付给阿成1700元钱。

  中午,几个人在屋里自己做了一顿饭。阿辉动手炒了苦瓜,他切菜的技术不很熟练,但苦瓜的味道还不错。请来的工人和他一起吃饭。

  下午,阿矿从果园回来了,他带回一袋新鲜龙眼,心情很不错,说话也带着风。

  傍晚饭后,阿成从田里又摘下一个“小翠”,把茶几搬到了屋外,和几个朋友一起聊天,据说这里经常有这样的露天会。时下最热的“

超级女声”也是他们的话题之一。

  晚上9时,一个在广州花都打工回来的女孩带了两个已经结婚的女伴来看阿矿,据说这个女孩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作者: 杨传敏 陶德富 卢汉欣)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